北京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办网络监督志愿者培训班

 2012-11-01 13:33   

网络监督志愿者培训班现场

  2012年10月26日,北京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在新浪网举办了网络监督志愿者培训班。来自北京地区的50余名网络监督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网络监督志愿者对此次培训十分热情,踊跃参加,新浪网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新浪网互动中心副总监蒋萧首先对新浪网受理社会公众举报体系做了全面的介绍。他表示,新浪网一直重视社会公众的举报,并希望网络监督志愿者们通过多种举报途径加强对网站的监督,共同打造文明绿色的网络环境。

  针对此次培训,举报中心还特别邀请了新浪网微博客高级培训师魏铮与网络监督志愿者进行交流互动。他重点讲解了微博客社区自律体系,通过微博社区公约、微博社区管理规定和微博社区委员会管理制度强化自律,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加强对违法和不良信息的举报力度,维护网络健康环境。

  会后,网络监督志愿者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开办的非常及时,获益良多,不仅对互联网有了更多的了解,而且更加感到肩上的责任,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续加强学习,尽力多清除一些有害信息,为净化首都互联网环境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