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互联网协会召开2012年度网站自律专员工作总结会

 2013-03-05 13:45   首都互联网协会
 
2012年度网站自律专员工作总结会现场

        2013年3月1日,首都互联网协会组织召开2012年度网站自律专员工作总结会。会议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自律专员参与社会监督工作的经验,对2012年表现突出的首都互联网站进行了表彰和奖励。新浪网、搜狐网、网易、百度、凤凰网等25家建立自律专员工作机制的网站相关负责人参会。

       为鼓励属地网站进一步完善自律专员工作机制,挖掘潜在能量,推动首都互联网行业自律进程,首都互联网协会决定对新浪网、搜狐网、网易、凤凰网、奇虎360、人人网、优酷网、金融界、和讯网、搜房网、移动微博等11家在2012年自律专员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属地网站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会上,新浪自律专员工作负责人尹雪赓表示,2012年面对各种突发事件,新浪自律专员工作依靠其比较完善的工作机制、高素质化的人员队伍以及专业化的举报处理产品,完成了管理部门部署的各项任务。

       搜狐自律专员工作负责人贾子龙表示,搜狐去年组织自律专员举报违法和不良信息近4万条。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依赖于在校大学生自律专员队伍的不断壮大和相关专业培训。

       百度自律专员工作负责人邓琳表示,百度正在依靠庞大的贴吧版主群体优势,逐步壮自律专员队伍。2013年,百度计划将自律专员队伍扩充达到300人。他表示,这次发展为自律专员的吧主均需经过实名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