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互联网协会
“承担社会责任 共筑网络诚信”倡议书

 2013-05-08 15:04   首都互联网协会

  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全国范围内集中部署开展打击利用互联网造谣和故意传播谣言行为专项行动。

  北京作为中国的“网都”,始终致力于建设网络文明首善之区。自2006年4月,北京率先倡导发起“大兴网络文明之风”以来,属地网站以高度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坚持依法办网、诚信办网、文明办网、安全办网,有力引领了中国互联网发展。

  为继续深化“大兴网络文明之风”,进一步打击利用互联网造谣和故意传播谣言行为,首都互联网协会特向全行业、广大网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办网,承担社会责任。互联网行业切实承担社会责任,加强和改进网络内容建设,完善公众举报机制,拓展社会监督渠道,打击利用互联网造谣和故意传播谣言行为,保障网络信息安全流动。

  二、文明上网,共筑网络诚信。广大网民依法依规上网、文明理性发言,不造谣传谣、不攻击谩骂他人、不传播违法信息,共享权利,共担义务,共建文明理性网络社会。                                          

 

                             首都互联网协会    

                             2013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