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文明用语 共建网络家园
——首都互联网协会致广大网友和属地互联网企业的一封信

 2013-06-17 14:41   千龙网

  广大网友,属地互联网企业:

  互联网站是我们共有的网络家园,共建、共享文明、绿色、健康的网络家园,共同抵制伤害公共利益和网友个人权益的言论,既是我们的权利,又是我们的义务。

  多年来,北京倡导、发起“大兴网络文明之风”活动,得到广大网友、属地互联网企业的理解和支持,文明上网、文明办网已深得人心、蔚然成风,有力引领了中国互联网发展。在此,首都互联网协会对广大网友、属地互联网企业为首都互联网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为深化“大兴网络文明之风”活动,整治当前网上存在的“造谣传谣”、“恶意攻击谩骂他人”、“网络用语粗俗”等不良现象,共同打造更加文明、绿色、健康的网络家园,首都互联网协会希望广大网友、属地互联网企业和社会各届一起努力做到以下三点:

  一、使用文明用语,共建文明网络家园。广大网友树立责任意识,文明上网,使用文明用语,理性发言,不造谣、传谣,不讲粗话、脏话,不攻击谩骂他人,不泄漏国家秘密和他人隐私,不传播违法和不良信息。

  二、承担社会责任,搭建绿色网络平台。互联网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向网友提供健康文明、积极向上信息内容,清理网上不文明信息;建立健全并运行行业自律、网友自治的规范和机制,为网友和社会各届参与文明、绿色、健康网络家园建设,以及打击网络不文明甚至侵权行为创造条件;在各互动环节的显著位置标注文明发言提示,倡导网友文明上网、使用文明用语。

  三、社会共同监督,维护文明网络秩序。网友、互联网企业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文明、绿色、健康网络家园建设中来,线上线下良性互动,及时举报网络不文明言行,净化网络家园生态环境,共同维护文明网络家园的良好秩序。

  维护文明、和谐网络秩序,是每个网友、互联网企业和社会各届的共同责任,需要依靠大家共同努力。建设文明、绿色、健康的网络家园,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首都互联网协会

2013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