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互联网协会“承担社会责任坚守七条底线”倡议书

 2013-08-14 15:00   首都互联网协会

        “网络名人社会责任论坛”于近日在京召开,众多网络管理者、网络名人齐聚一堂,共话网络社会责任,达成共识,共守“七条底线”:一是法律法规底线;二是社会主义制度底线;三是国家利益底线;四是公民合法权益底线;五是社会公共秩序底线;六是道德风尚底线;七是信息真实性底线。

        首都互联网协会据此向全行业、广大网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守“七条底线”。互联网行业、网络名人、广大普通网民,都要坚守“七条底线”,强化社会责任意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共同营造一个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

        二、积极传播正能量。所有网站、网民都要积极传播正能量,网聚“中国梦”,引导全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三、将互联网打造成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新阵地。各网站要坚持依法办网、诚信办网、文明办网、安全办网,承担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和改进网络内容建设,规范网络传播秩序,改善网络舆论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