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新媒介素养课程摘要

 2014-08-09 16:10   首都互联网协会

        “妈妈的新媒介素养课”是妈妈评审团与千龙网新媒介素养学院联合开展的#和孩子共同成长#系列活动的第一期,也是妈妈评审团主题活动的第八期。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妈妈们的新媒介素养,包括微博客户端的新媒介应用、新浪教育频道内容分享等。以下是三位专家对妈妈们的新媒介素养课的精彩回放。

       宗春山:妈妈评审团发起人、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主任

       培训主题:成长比成功更重要

       课程摘要:围绕现代文化中的儿童观对家庭教育的特点、问题现状进行深入浅出地剖析。指出家庭教育最重要的特点是:不可替代、最为持久、最具影响、潜移默化、代代相传。提出家庭教育五大原则:第一,方向比努力重要;第二,关系比对错重要;第三,观念比技巧重要;第四,做到比知道重要;第五,未来比现在重要。只有这样,父母才能和孩子更好地共同成长。

       于彩虹:新浪教育频道负责人、新浪五星金牌教师总策划、新浪中小学频道负责人

       培训主题:移动互联时代下的中国教育

       课程摘要:围绕新浪教育频道发展模式和状况进行回顾与展望。分析了移动互联的大数据时代,中国在线教育MOOC的发展情况,以及如何利用微博平台,加强网站建设来开展与院校、家长、学生的互动,并针对他们的需求做适当的改变,以此不断提升中国的教育。

       安颖:新浪微博 政府事务经理

       培训主题:以微博之力 让世界更美

       课程摘要:围绕新浪微博产品、发展历程、对社会的影响、对政府和媒体的影响进行案例介绍。对微博监控技术手段以及如何后台处理低俗不良图片、信息,如何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进行了具体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