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互联网协会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

 2014-08-12 10:10   首都互联网协会

        首都互联网协会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北京网络新闻信息评议会)成立于2006年4月13日,是首都互联网协会对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行业自律的北京地区网络媒体实施监督与评议的机构。

       其基本职能是,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首都互联网协会章程、北京网络媒体自律公约及其《实施细则》和其它相关行业规约,对涉及北京网络媒体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新闻职业道德和因新闻侵权问题而引发的新闻纠纷进行评议,并监督评议结果的执行。

       其宗旨是,进一步加强对北京网络媒体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行业自律的监督与评议,促进全行业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大兴网络文明之风,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环境,保障网络媒体合法权益,树立和维护网络媒体行业良好社会形象,创造良好的网络媒体发展环境,促进网络媒体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评议会的评议内容来自网民举报、网站间相互监督以及政府管理部门在监管中发现后提交的问题。

       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委员由政府管理部门代表、网络媒体代表、专家学者代表和网民代表按比例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