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互联网协会法律专业委员会

 2014-08-12 10:23   首都互联网协会

        首都互联网协会法律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4年2月25日,是由国内高校、学术研究机构、网络行业代表性的企业联合打造以学术研究、学术活动、学术交流为主的研究机构。

       其基本职能是,对重大互联网法治理论和法治实践问题进行学术研究并提出对策建议;组织、评选互联网领域的优秀法学研究成果,为互联网法制建设提供理论支持;加强互联网法律制度建设;加强互联网法律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加强对互联网企业的法律服务;加强互联网企业间法律纠纷的调解服务;加强对互联网从业人员的法律培训教育。

       其宗旨是,进一步完善互联网企业、用户及其他相关组织的行为规范,丰富和提升中国互联网法律的专业研究与立法建议,推进网络社会依法规范有序运行,力争集纳国内外研究机构和各领域专家在互联网法律方面的宝贵成果及经验,推动中国互联网事业健康、有序、科学发展。

       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由首都互联网协会会员中学术界、产业界和技术界人士按比例构成并以研究员身份加入专业委员会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