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互联网协会媒介融合研究专业委员会

 2014-08-12 10:04   首都互联网协会

        首都互联网协会媒介融合研究专业委员会(北京网络媒体协会媒介融合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06年4月13日,是由学术研究机构、传媒行业代表性的企业、传媒相关领域的机构联合打造以学术研究、学术活动、媒体交流、项目实验为主的研究机构。

       其基本职能是,在教学方面建立多功能、跨媒体、可融合的教学平台,传播最新的媒体融合知识、培养专业人才。在学术研究方面,及时总结业界发展状况发布最新的研究成果。在产业对接方面,以集合各方成功经验和创新思想为指引结合媒体融合实验室与产业合作开发新的媒体融合项目,以期成为产业发展的一个先导力量。

       其宗旨是,广泛开展交流合作,跨国界、跨媒体、跨行业实现交流与融合,促进中国媒介融合的前进步伐,为培养当前复合型的传媒人才以及中国传媒业的不断创新与变革发挥巨大的作用。力争成为国内首家媒体融合产学研一体的研究机构和实验室,在这一领域成为先导推动中国互联网事业发展。

       媒介融合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由首都互联网协会会员中学术界、产业界和技术界人士按比例构成并以研究员身份加入专业委员会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