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网站签APP自律公约

 2014-11-27 10:32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黄颖)昨日,北京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联合新浪、网易等数十家属地网站,共同签署了《北京市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公众信息服务自律公约》(以下简称《公约》)和相关承诺书,将共同整治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以下简称APP)中的违法不良现象。该《公约》于昨日起施行,并接受社会监督。

  《公约》内容显示,各签约互联网企业将通过推行真实身份信息认证、确保技术安全、平台安全、信息安全、应用安全等,推动网络信息安全有序流动,承诺并请求用户不利用APP制作、复制、发布、传播违法违规不良信息,不给任何有害信息提供传播空间。

  此外,《公约》表示将尊重用户自主下载选择、安装APP的权利,以及用户的知情权和人格尊严,包括用户的个人信息及其他合法权益。各签约互联网企业也会坚决抵制侵权盗版活动,反对不正当竞争行为。

  据介绍,首都互联网协会将负责监督成员履行《合约》,并根据公约要求,通过首都互联网协会网络信息技术安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对签约成员进行评议,并对违约者视情况作出警告、行业谴责、列入黑名单、媒体曝光直至行业禁入处理。

  首都互联网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委员会成员包括学术界、媒体界、技术界人士,现已有新浪、搜狐、网易、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等在内的35个成员单位,旨在团结互联网企业,规范互联网发展秩序,提高互联网技术的应用水平和服务质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