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报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中
违法和不良信息的说明

 2014-12-03 15:39   首都互联网协会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以下简称APP)在信息发布、商业推广、社会交往等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与此同时,也出现了不少利用APP发布虚假信息、散布网络谣言、窃取用户隐私、进行非法营销、传播淫秽低俗信息等违法不良现象,极大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严重扰乱了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因此,北京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近日联合新浪、网易等数十家属地网站,共同签署了《北京市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公众信息服务自律公约》和相关承诺书,共同整治APP中的违法不良现象。

  为将此次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彻底铲除APP中的违法和不良信息,推动APP健康良性发展,北京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以下简称举报中心)呼吁社会公众积极举报APP中违背“七条底线”的信息,即违背法律法规底线、违背社会主义制度底线、违背国家利益底线、违背公民合法权益底线、违背社会公共秩序底线、违背道德风尚底线、违背信息真实性底线的信息。

  社会公众可通过举报邮箱进行举报,举报邮箱地址为:bjjubao@mail.21dnn.com。对此,举报中心将依据《北京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奖励办法》,凡举报的APP上违法和不良信息危害程度严重,或举报线索具有重要价值,将给予1000元至10000元人民币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