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通报
(2015年第二期)

 2015-01-19 11:15   北京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北京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通报2014年因涉嫌传播情色低俗信息被查处的12起案例:

  2014年1月,百度影音疏于管理,节目中含有淫秽色情内容,成为传播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的渠道,违反了《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的有关规定,依法对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下达行政执法检查记录,责令整改。

  2014年2月,网易新闻页面中大量推荐情色低俗内容,链接低俗广告,违反了《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的有关规定,依法对网易传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下达行政执法检查记录,责令整改。

  2014年2月,凤凰网新闻页面中大量推荐情色低俗内容,链接低俗广告,违反了《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的有关规定,依法对北京天盈九洲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下达行政执法检查记录,责令整改。

  2014年2月,奇虎360搜索引擎网页、图片和百科搜索中出现大量情色低俗内容,违反了《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的有关规定,依法对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下达行政执法检查记录,责令整改。

  2014年2月,HAO123“宅男最爱hi游戏”包含大量低俗信息,违反了《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的有关规定,依法对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下达行政执法检查记录,责令整改。

  2014年3月,百度搜索、图片搜索疏于管理,通过“嫩模”等相关关键词可搜索出色情低俗内容,违反了《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的有关规定,依法对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下达行政执法检查记录,责令整改。

  2014年底,凤凰网播客、新浪网日娱、新浪网娱乐图库、17173网818游戏之外、酷六网主题等5个网站频道或栏目低俗办网现象突出,有的登载大量低俗视频图片,有的编辑故意推荐炒作低俗信息吸引眼球,有的跟帖缺位失管、不堪入目。这种主动设置议题、重点推送传播低俗信息的行为,违反了《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的有关规定,依法对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下达行政执法检查记录,责令关停新浪网日娱栏目、新浪网娱乐图库栏目进行整改;依法对北京天盈九州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下达行政执法检查记录,责令关停凤凰网播客栏目进行整改;依法对酷溜网(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达行政执法检查记录,责令关停酷六网主题栏目进行整改;依法对北京畅游时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下达行政执法检查记录,责令关停17173网818游戏之外频道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