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清理903款违规APP

 2015-01-30 09:57   中国新闻网

  因涉及名称隐晦,图片人物穿着暴露过多、姿势不雅等低俗内容,903款APP应用昨日遭百度清理下架。这是北京晨报记者昨日从首都互联网协会评议会上获悉的。

  在内容管理上,百度对应用名称的审核标准从严,如猎艳、打飞机等擦边球名称的应用禁止上线。我们还会查看应用描述是否带涉黄或低俗等违规内容。

  在监控上,百度增设敏感关键词2万个,如视频裸聊等均进入敏感词库。

  此次从百度手机助手下架的部分应用程序图片人物穿着过于暴露、姿势不雅,影响用户尤其是青少年身心的健康发展。部分交友类应用中,用户通过APP进行发帖发图并互留联系方式,图片及文字描述低俗。

  去年11月,北京市50多家移动客户端、APP应用商店、APP工场,共同签署了《北京市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公众信息服务自律公约》和《承诺书》。

  北京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相关主管部门将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专项行动,对签约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并对违约者视情况作出警告、行业谴责、列入“黑名单”、媒体曝光直至行业禁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