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一集团王立群:探索党建模式 工作求真务实

 2016-04-08 14:37   首都互联网协会

非常荣幸能够作为党务工作者的代表在表彰会上发言,面对“优秀党务工作者”这一殊荣,感谢各级领导和同事们对我的信任,我也感受到了大家对我工作的鼓励、支持与期待。

2015年是互联网党建飞速发展的一年,在这一年里,中央组织部,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等等主管单位的领导都相继来到公司考察、调研党建工作,也都给予了我们很高的评价,合一集团在公司董事长古永锵的支持下,在党支部书记朱辉龙、副书记杨伟光的带领下我们的党务工作都落到了实处。

这一年,公司党组织树立了将组织的建设与日常业务工作相结合,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职业化团队相结合的工作理念,党建工作常抓不懈。结合公司高科技、非公有制、文化传播等特点,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将公司使命、企业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落实“骨干是党员,党员是骨干”的实践经验,并且针对不同职能部门,把“党员岗位职责”、“公司使命”、“国家和社会发展”有机关联,取得了较好的思想政治教育效果。在杨伟光书记的带领下,公司党组织在2015年建立了 “一识、二带、三动员”的工作机制,全面增强了合一集团全体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识”,指的是党支部与集团HR团队亲密协作,在新员工入职第一天准确“识别”员工的党组织关系,为新入职的党员量身定制了一套入职流程。党支部2015年全年共转入党员60余名,到目前党员总数已经达140名。今年4月份我们就将举办党委成立会议,届时还请各位领导给予指导和帮助。

“二带”指的是“以党建带公益”、“以党建带团建”,以党组织积极向上的精神内核,带动党员、团员广泛开展公益及文娱活动。20156月,我们又一次参加了“24小时城市接力赛”,在这场“环绕地球”的要跑之旅中,合一集团挑战队兵分2路,最终,挑战一队在近两百支队伍中列第52名,挑战二队位列第72名,两队均刷新去年记录,完成了200公里的公益目标。组委会也以“合一集团挑战队”的名义为“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进行公益捐助。参与本次活动的每位参赛的选手不仅是在挑战自我极限,更是为实现爱心传递而奔跑,赋予运动更深刻的意义。通过身体力行的跑步实践,号召更多人加入到公益的行列中。

 “三动员”则是以党支部为轴心,动员HR、行政、公益三个团队,共同推进党建工作。

这一年,在完成党务工作的同时,我深刻的感受我们党员在日常工作中担当精神和对工作的负责。记得有一次进行政府项目验收答辩,由于时间紧任务急,3天内要完成技术、财务等答辩材料的准备,在这种情形下我找到了优秀党员支瑾,他负责项目的产品技术工作,但由于日常工作较多,他基本每天都要加班到12点,在这种情况下支瑾同学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此项目工作,连续3天在加班到12点完成本职工作的情况下继续加班至凌晨3点,最终完成了项目技术验收材料,并亲自去现场完成答辩。事后我在感谢他的时候,他却说:作为党员,最基础的就是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乐于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成为群众的表率。

在这一年的实际工作中我明白到,党建工作不能强硬的去灌输给员工灌输给党员,要做到润物细无声,但是要真正做到这一点,需要我们不断努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一定会承这次表彰大会的东风,继续紧密团结在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周围,为加强党务工作,实现首都互联网党建新高度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