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视频 坚守媒体人的责任

 2016-04-08 17:43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第三天,第一视频集团党委就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召开了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张力军主持的学习座谈会,公司党委成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业务骨干等上百人参会。

  张力军认为,需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理解总书记的讲话,一是看齐意识,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必须姓党,“虽然我们是互联网媒体,但也是在第一视频党委领导下的媒体,是党领导的媒体,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导向意识,把原来只是时政新闻强调导向扩展到新闻舆论工作的各个方面,凡是涉及传播的媒体内容都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作为媒体人,我们对此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张力军说。三是人才意识,媒体竞争的关键是人才的竞争,媒体优势的核心是人才优势。所有的媒体都要明确“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作为媒体,要明白自己的定位,要和党的方向保持一致,坚守媒体人的责任和使命,这样才能有的放矢,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把媒体事业做好。”

  张力军表示,只有深刻理解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才能使企业发展得更好,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尤其对互联网媒体、新媒体来说,只有深刻理解党的大政方针政策,顺应国家发展趋势,我们才能快速发展,才能走在时代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