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网信办主任佟力强:构筑全民参与的网络安全同心圆

 2016-05-02 14:38   千龙网

mmexport1461976849327

4月29日下午,政府与网络安全主题论坛在北京 举行 ,北京市网信办主任佟力强致辞。市公安局供图

mmexport1461976853599

4月29日下午,以“积极防御 主动安全”为主题的政府与网络安全主题论坛在北京举行。 市公安局供图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不能仅仅依靠网络管理部门的努力。”在4月29日下午举行的政府与网络安全论坛上,北京市网信办主任佟力强致辞表示,北京市将构筑一个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广大网民共同参与的网络安全同心圆。

  网络安全不仅关乎国家安全,同时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不过长期以来,我国一些重要信息系统缺少可信、可控的安全运行保障,“棱镜门”等一系列国际信息安全事件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习近平总书记在4·19网信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指明了网信事业发展的未来方向和承载的重大历史使命”,北京市网信办主任佟力强在论坛上致辞表示,网络安全是网信事业至关重要的一环,守护网络空间是所有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佟力强指出,作为网络管理部门,北京市网信办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另一方面,要进一步明确网络安全标准,推动网络安全立法,完善依法监管措施。

  佟力强说,我们将建立全天候、全方位感知网络安全的态势,而这不能仅仅依靠网络管理部门的努力,还需要形成一个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广大网民共同参与的同心圆,大家齐心协力、共同作为,才能增强网络安全防御和威慑的能力,才能在网络安全的基础上保障网信事业的健康长远发展,推动网络强国建设。

  据介绍,由北京市公安局主办,中关村可信计算产业联盟等承办的政府与网络安全论坛,是“4 · 29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论坛活动的重要环节,论坛以“积极防御、主动安全”为主题,涵盖了政府网络安全、大数据安全、智慧城市安全等内容。

  另据千龙网记者获悉,本次论坛还邀请了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总工程师郭启全、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总队长叶漫青、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副主任张宇翔以及中国工程院沈昌祥院士、倪光南院士、陈左宁院士、国务院参事中国科学院牛文元教授等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