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上网安全报告发布
八成青少年曾遇不良信息

 2016-06-01 17:02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记者 徐晓风)记者昨日从360获悉,今年国内首个青少年上网安全报告《2016互联网不良信息对青少年的危害分析白皮书》正式发布。数据显示,近80%的青少年在上网期间接触过不良信息,其中,诈骗、色情和暴力为青少年接触最多的不良信息类型。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中国6-18岁青少年(小学、初中、高中)网民数量约为1.5亿,占中国网民总数的20%以上,我国网络用户呈现出低龄化特点。

  白皮书显示,约6成青少年常用电脑上网,约7成青少年常用智能手机上网。

  现阶段,接触过不良信息的青少年比例惊人,高达79%的青少年称通过网络接触不良信息。其中,诈骗、色情和暴力是青少年接触最多的三大不良信息类型,而社交软件、网络游戏、网络视频已成为青少年接触不良信息的主要途径。

  数据还显示,近六成家长认为孩子上网时间不可控,耽误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