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财富》中国500强发布 京东位居互联网公司第一

 2016-07-18 10:19   中新网

  日前,《财富》(中文版)发布了2015年中国500强企业排行榜,京东集团位列互联网企业第一名。此次是京东集团连续第三次登上中国财富500强榜单。

  近年来,京东集团长期保持着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速的高增长态势,不断扩大其在电商领域的优势和市场份额,营业收入从2013年的693亿元增至2015年的1813亿元,在中国财富500强中的排名从2014年的79位迅速攀升至今年的第31位,成为中国收入规模最大的互联网企业。

  在强劲的业务表现带动下,京东集团在国内、国际的影响力也在迅速提升。2015年京东即凭借其高成长性,被纳入美国纳斯达克1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平均加权指数的成分股。2016年5月3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2015年中国网络零售百强》榜单,京东以交易额4627亿元位居百强榜首,约占百强企业交易总额的57.97%,与第二名拉开6.9倍的巨大差距。而在今年6月,京东首次入选英国权威媒体《金融时报》公布的“2016年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榜单,品牌价值同比2015年增长37%至105亿美元,成为全球品牌价值成长最快的五大品牌之一。

  据了解,作为中国最大的自营式电商企业,京东集团多年来秉承“诚信经营、正品保障”的经营理念,在金融、O2O、技术等领域持续突破创新,持续提升品牌价值。在消费升级、行业转型的宏观经济背景下,京东集团在行业内率先提出“品质、品牌、品商”理念和策略,成为“品质电商”的倡导者和领导品牌,推动中国品质消费市场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