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上榜《财富》全球500强 成中国首家入选互联网企业

 2016-07-22 15:55   中新网

  昨日,《财富》杂志公布了2016年全球财富500强榜单,京东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代码:JD)首次上榜即位列366位,成为中国首家入选财富500强的互联网企业,一举打破中国互联网企业长期缺位全球500强榜单的局面。

  《财富》全球500强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由《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本届榜单中,中国上榜企业达到110家,比上年增长4家,大型国企仍占据绝对优势。作为中国优秀民营互联网企业的代表,京东成功跨过全球财富500强门槛,是整个中国互联网业的光荣。

  此次入选全球财富500强是对京东多年创业成绩的最好肯定。13年来,在中国经济腾飞、零售业变革以及互联网+的大潮中,京东人始终秉承“价值创造”的商业信仰,坚守“正品行货”,坚持“最佳用户体验、低成本、高效率”的经营理念,追求长期价值、不断拼搏奋斗,取得了连续多年跨越式的发展。京东感谢时代赋予的机会,今后我们将继续稳步发展,坚定地向“成为全球消费者最受信赖和尊敬的企业”目标迈进。

  多年来,京东长期保持着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速的高增长态势,营业收入从2004年的仅仅上千万元猛增至2015年的1813亿元,创造了中国电子商务企业发展的奇迹。正是凭借这种超高的增长使得京东领先于国内其它互联网企业率先进入全球500强俱乐部。

  自2004年正式涉足电商领域至今,凭借品类自营、物流自建的前瞻性战略,京东从单一的3C电商平台成功地转型为“综合一站式品质购物平台”,成为3C、家电、日用消费品、服饰家居、图书、生鲜等品类的电商领导品牌,服务中国亿万家庭,满足用户多元需求。京东拥有中国电商领域规模最大的物流基础设施,未来,还将成为全球唯一拥有中小件、大件、冷藏冷冻仓配一体化物流设施的电商企业。京东在物流领域开创的诸如211、极速达、半日达等多项创新式服务成为中国行业标杆,领先于全球同行。

  2014年,京东成功登陆美国纳斯达克,是中国首个登陆纳斯达克的大型综合电商平台。上市后,京东开展了全新的战略部署,在深耕电商核心业务的同时,在金融、O2O、技术等领域持续突破创新与投资,为未来高速增长提前布局,并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15年7月,京东凭借其高成长性,被纳入美国纳斯达克1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平均加权指数的成分股。

  作为京东集团在金融领域的重要布局,京东金融定位于金融科技公司,自2013年10月独立运营以来,依托京东生态平台积累的交易记录数据和信用体系,向社会各阶层提供融资贷款、理财、支付、众筹等各类金融服务。2016年1月16日,京东金融独立融资66.5亿人民币,交易后估值为466.5亿人民币。

  京东集团以业务发展和技术驱动为双导向,京东大数据通过个性化推荐搜索、自动补货、自动定价等应用,有效提升了用户体验和运营效率。京东云将成为京东集团对外提供技术、方案服务的核心,通过将自身的技术、资源和经验全面云化输出,帮助政府、行业用户迅速走上“互联网+”进程。

  在强劲的业务表现带动下,京东集团在国内、国际的影响力也在迅速提升。今年6月,京东首次入选英国权威媒体《金融时报》公布的“2016年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榜单,品牌价值同比2015年增长37%至105亿美元,成为全球品牌价值成长最快的五大品牌之一。

  今年6月20日, 京东集团与全球零售业的领导企业沃尔玛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全球领先的融合线上线下的零售商业模式,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合作为京东推开了走向世界零售市场的大门。未来,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零售市场,这为京东这样注重长期价值、坚守零售本质的企业提供了战略性发展机遇。京东将立足中国,放眼世界,以独特的“品质电商”的战略推动中国品质消费市场继续增长,同时着力创建一个更具竞争优势、国际视野和战略格局的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