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领导会见“红色故土·甘肃行”北京网络媒体团

 2016-08-30 17:07   千龙网

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严力强(左)与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右)对话

  8月29日下午,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在兰州会见了“2016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甘肃行”活动嘉宾。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发表讲话

  王三运代表甘肃省委、省政府对北京网络媒体团来甘肃采访表示欢迎。他说,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是一次通过理性体悟历史、用智慧诠释历史、用担当延续历史、用行动体现历史的创新举措,是一次创意高明、效果特殊的“金牌活动”,充分体现了网络媒体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高尚的精神境界,对于弘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王三运介绍了甘肃的基本情况。他说,甘肃是历史文化积淀很深的人文“厚土”,始祖文化、敦煌文化、丝路文化、黄河文化、红色文化、民族文化交相辉映,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是国家批准的唯一以文化为主题的战略平台,“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后,国家又将敦煌作为举办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博览会的永久性会址。甘肃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浓烈“红土”,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成为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全国“硕果仅存”的完整革命根据地,为党中央和各路长征红军提供了落脚点,为后来八路军主力奔赴抗日前线提供了出发点;是红军长征活动时间最长、到达部队人数最多、活动范围最广的省份,具有重大意义的俄界会议、腊子口战役、哈达铺整编、榜罗镇会议、会宁会师等历史事件也都发生在境内,全省现存革命遗址720处。甘肃是能源资源非常丰富的特殊“沃土”,境内有大漠戈壁、高山草原、黄河湿地、丹霞奇观、冰川雪山等自然景观,12个矿种保有储量居全国第1位,也是我国风能、太阳能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甘肃是潜力非常巨大的开发“热土”,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特殊的支持政策,批复建设了循环经济示范区、兰州新区、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等国家级战略平台,为甘肃加快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王三运表示,衷心希望各网络媒体充分发挥影响力大、传播面广的优势,对处在“爬坡过坎”、需要“给力加油”的甘肃多一份关爱、多一些理解、多一些支持,加强同甘肃各方面的对接与合作,帮助我们聚集更多的人气和财气、资金和资源,帮助我们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在会议现场发言

  林铎说,了解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迎接未来,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甘肃行既是一次取经和传经之行,也是一次合作与交流之行。他说,希望各位网络媒体精英翘楚切身感受甘肃改革发展实践,给予甘肃全方位的关注和支持,我们将创造更多有利条件和更好的政策环境,推动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严力强在会上讲话

  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严力强简要介绍了“2016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甘肃行”有关情况并表示,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独特优势,宣传甘肃、推介甘肃,推进甘肃与北京网络媒体单位开展“互联网+”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甘肃改革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新浪董事长、CEO曹国伟在现场发言

今日头条CEO张一鸣在现场发言

奇虎360董事长、CEO周鸿祎在现场发言

  新浪CE0曹国伟、搜狐CEO张朝阳、网易CEO丁磊、百度总裁张亚勤、奇虎360CEO周鸿祎等网络媒体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将在红色故土行中感受正能量,汲取创业力量,进一步加大与甘肃在电子政务、电子商务、旅游、文化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借互联网优势和“一带一路”战略机遇,为甘肃实现“弯道超车”助“一网之力”。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梁言顺,省政府秘书长张生桢一同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