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故土甘肃行 听听网络大咖都说啥

 2016-08-31 17:27   中国甘肃网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CEO张朝阳,网易董事局主席、CEO丁磊,凤凰网总裁、一点资讯CEO李亚,网络大咖们是参加“2016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甘肃行”的嘉宾,他们重走长征之路感受陇原红色文化,用心开启一段缅怀之旅。中国甘肃网记者在现场采访到了几位大咖,听听他们是如何理解红色文化,如何借助网媒传播红色文化。

张朝阳:原貌保护带给文物厚重感

  搜狐董事局主席、CEO张朝阳先生是昨日下午随团来兰州的,虽然是第一次到兰州,但他认为,兰州的兰州蓝还是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上午在会宁的红色行程,张朝阳先生一直认真聆听讲解员精彩讲解,并在各个景点拍照。张朝阳告诉中国甘肃网的记者,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有着史诗般的壮阔画面,红军经历千难万险成功会师会宁,这是一段值得现代人铭记的历史。搜狐网历史、人文频道都可以与甘肃合作,让这一红色文化通过网络传播。而说起文物保护,张朝阳则认为最好的保护就是原本的面貌,过度的修葺和维护都可能破坏文物本身的价值,唯有原貌保护才能带给文物厚重感。

夏勇:网络助力红色文化传播新途径

  今日头条副总裁、总编辑党支部书记夏勇是第一次来甘肃,也是第一次到会宁。他认为在网络时代,红色文化应该和网络传播相融合。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大家可能说起红色圣地首先会想到延安、西柏坡,但是中国工农红军会宁会师是两万五千里长征胜利的标志,也揭开了中国革命的新篇章,在中国近现代历史上有着重要的意义。由此我们可以发现甘肃事实上有着厚重的历史,更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因此这些红色文化的保护和传播就尤为重要。作为优秀的新闻客户端,今日头条有着丰富的共享性。甘肃的红色文化也可以尝试着和网络结合进行宣传。比如对于红色文化的挖掘,这类历史很有读者人群。所以党史办等部门可以试着在今日头条开公众号,让这种文化通过新媒体得到广泛传播。

李亚:不忘初心给网民最好信息

  凤凰网总裁、一点资讯CEO李亚表示,走进甘肃的这次红色故土之行,事实上是一次心灵之旅,通过这样走进红色文化,去感受革命先辈的信念和坚持,便能更好的去理解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在这个网络时代,网络的传播已经无处不在,在改变着人们生活方式,带大家带来联通便捷的同时,也带来了多元文化。都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这样的背景下网络就更应该更好地为网民服务,而这服务也应该是多元的,当然包括红色文化的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