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手机卫士开启苹果手机拦截骚扰电话新时代

 2016-09-14 09:56   中新网

  北京时间9月14日,苹果正式发布iOS10系统。同时,国内用户量最大的手机安全管理软件360手机卫士也同步发布iOS10版本,依靠自身强大的骚扰拦截能力帮助苹果手机用户抵御日益猖獗的电信诈骗。

360手机卫士iOS10版正式上线

  今后,苹果用户只需将系统升级至iOS 10,便可以使用具有骚扰拦截能力的360手机卫士iOS 10版本。通过360手机卫士精准的号码库以及智能学习技术,陌生电话打来时,苹果手机用户的来电页面会识别并提示来电类型等相关信息。

  当苹果手机用户接到未知来电,360手机卫士可以主动识别来电类型(骚扰、疑似诈骗、广告推销、保险理财等),用户可以选择拒接电话;苹果手机用户还可以开启电话拦截,选择需要拦截的类型,骚扰电话就无法呼入,苹果手机用户全程不受打扰;另外,苹果手机用户长时间遭受到某个号码的骚扰,也可以将这个号码直接加入黑名单,360手机卫士能够直接拦截该号码来电。

  除了识别和拦截骚扰电话,360手机卫士在优化用户体验上也下足了功夫:首先,360手机卫士iOS 10版无需将号码写入用户通讯录中进行识别,不会造成手机卡顿等体验;其次,360手机卫士iOS10版将大量的商家黄页号码直接写进iOS10系统,好坏号码一看便知;此外,360手机卫士iOS10版还同时为苹果手机用户提供骚扰号码数据库自动更新功能,用户只要开启该功能,360手机卫士就会每天自动更新骚扰号码数据库。

苹果手机用户在设置中可开启电话识别与电话拦截权限

  电信诈骗近年来已愈演愈烈。从个人信息的倒卖到网络诈骗的实施,不法分子已经形成了一条“成熟的黑色产业链”。对于手机用户,拦截诈骗电话已经成为一种刚需。然而,与安卓用户相比,由于苹果iOS系统的特殊性,iOS10之前的版本并不支持手机用户通过安全管理软件拦截骚扰、诈骗电话。广大苹果手机用户因而一直受困于各类诈骗电话的骚扰。

360手机卫士iOS10版为苹果手机用户精准识别陌生来电

  360手机卫士一直致力于帮助用户防范电信诈骗。仅2016年8月,360手机卫士就为全国用户拦截各类骚扰电话34.3亿次,平均每天拦截骚扰电话约1.11亿次。其中,共拦截诈骗电话4.45亿次,占到了当月骚扰电话拦截总量的13.0%,平均每天拦截诈骗电话约1435万次。

  两年前,360手机卫士就曾为苹果手机用户提供重大更新,通过智能下发骚扰号码数据库的方式来帮助苹果手机用户识别骚扰来电,一度在APP store中斩获工具榜第2名,总榜逼近15、全五星好评的成绩。此次随着iOS10发布,相信360手机卫士将帮助苹果用户进入零骚扰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