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输入法首推快速分享 变身智能输入伙伴

 2016-09-20 09:53   中新网

  我们使用手机和别人聊天时,经常面临这样的麻烦:想约朋友去一家最新发现的餐厅吃饭,需要切换到点评应用再分享回来;想给女友听一下最新听到的一首好歌,必须切换到音乐应用再分享回来;想查找老板提到的一个资料,需要打开浏览器,慢慢去搜索……这些麻烦的情景天天都会出现,但一直以来大家都束手无策。

  近日,为方便用户在手机聊天时能够更快速的查询分享各种信息和服务,搜狗输入法独家上线了快速分享功能。据介绍,快速分享功能可以根据用户的聊天场景进行智能情景感知,根据用户的需要,通过不同的方式为用户提供聊天时需要的餐厅、团购、音乐、影视、购票、地图、百科等分享内容,在使用快速分享功能的过程中用户无需切换到其他应用,将免去跨屏来回切换的烦恼。

  据了解,目前快速分享可以在三种情况下使用,分别是:智能唤起、主动搜索和长按候选词搜索。

  智能唤起

  通过情景感知智能呈现,比如当输入如“想吃麦当劳”等字样时,词汇候选区会出现带有“快速分享”符号的关键词。点击关键后,就会出现和麦当劳相关的信息,比如地理位置,团购优惠券等。

  主动搜索

  点击位于输入法工具栏中点击最右侧的“快速分享”按钮,就会在工具栏上方展开搜索栏。用户可以在搜索栏中输入任何关键字进行搜索,输入法会根据关键字显示最符合的一个类别的结果。

  长按候选词搜索

  和主动搜索类似,但省去了输入“关键词”的步骤,用户只需要长按候选词就能在主动搜索栏中输入该词进行搜索,结果和主动搜索呈现的结果一样。

  此前,谷歌曾推出Gboard将谷歌搜索集成到了输入法键盘,不过通过使用发现,在狭窄的键盘区单纯提供搜索结果体验不好,于是搜狗快速分享选择更进一步,将搜索服务升级为智能服务,直接为用户提供精准内容。通过融合大数据分析, w2v扩展、SVR、NER、MLP、RNN等人工智能分类器及深度学习方法,目前快速分享已经具备对用户上屏内容进行分析,判断是否及如何为其推送最合适的分享内容的能力。

  在碎片化越来越严重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们的时间不断被分割,如何在碎片时间中提升输入效率,为用户节约时间,一直是输入法产品的使命。搜狗输入法快速分享功能的推出,为我们找到了部分答案,相信随着用户的需求以及合作厂商接口的逐渐增多,搜狗输入法一定能够满足用户更为丰富多样的内容查询及分享需求,从简单灵巧的输入工具变成聪明贴心的智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