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能力验证活动在北京举行

 2016-10-24 15:51   中新网

  昨天,CNAS T0817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能力验证暨中关村信息安全测评联盟测评能力验证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拉开帷幕。本次测评能力验证活动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指导开展,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五研究所主办,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作为技术专家单位,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据悉,本次活动由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125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机构共同参与,共计近400名在公安部备案的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人员到现场参加了能力验证活动。本次测评能力验证规范了各级测评机构的测评活动,加强了测评机构之间的交流,有效考查了已获CNAS认可的测评机构及准备申请认可的测评机构的测评能力,为该领域的机构管理、认可和能力维持提供了更加全面的技术支持。

  本次测评能力验证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采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五研究所(信息产业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根据具体业务环境出具的等级保护测评题目进行考核验证;二是采用国际流行的CTF竞赛模式,通过永信至诚e春秋竞赛系统搭建的应用安全漏洞测试虚拟赛场,利用9道等级保护相关题目进行考核验证。

  据称,本次能力验证活动综合考察了所有参与单位和相关人员的理论水平与实际业务动手能力,为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