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2016)“波司登”杯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
圆满闭幕

 2016-11-07 15:32   

  11月5日,第十二届(2016)“波司登”杯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在北京体育大学圆满闭幕。来自中央网信办、北京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的领导,北京控股足球俱乐部、北青网、波司登国际服饰(中国)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嘉宾,以及所有参赛网站的老总们齐聚闭幕式现场,共同见证了赛事的十二载荣耀,分享了互联网足球的魅力。

第十二届(2016)“波司登”杯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

  本届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共邀请了人民网、央视网、微博、搜狐、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36支互联网行业足球队,近900名网站球员积极参与到赛事中来。历经29天、70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和实力比拼,凤凰网“为赢而战”,达成甲组五连冠霸业,小米科技、汽车之家分获该组亚军、季军;腾讯网强势回归,以黑马姿态登顶乙组,乐视生态、搜狗则摘得该组亚军、季军。

甲组冠军:凤凰网足球队

乙组冠军:腾讯网足球队

  “对于赛事而言,十二年意味着始终怀抱的初心和长久未变的坚持。我们不断积累、逐步完善、日益创新,累计吸引了超过90家网站、近万人次参与,对于提高互联网从业者身体素质、增进互联网业界沟通交流、弘扬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都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闭幕式现场,北京市网信办党组书记、主任,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书记、会长佟力强作为主办方代表,表达了对未来的憧憬,“各方的共同努力和参与,既是对赛事的支持和认可,也是赛事继续前进的不竭动力。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到赛事中来,共同促进本项赛事持续成长,朝着产业化方向迈进。”

  为充分展现互联网行业足球文化,今年,赛事组委会发布了36支参赛球队海报,并联合北青网发起“我眼中的互联网足球世界”主题摄影大赛。活动得到了参赛网站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累计收到来自25家网站、近百位摄影爱好者的投稿作品1300余张。大家用镜头捕捉赛事精彩瞬间,用生动的影像语言多角度、全方位地呈现出赛事魅力。闭幕式现场揭晓了摄影大赛获奖名单,并集中展出了优秀摄影作品,获得了各方的关注与好评。

球队海报展示

摄影大赛优秀作品

“我眼中的互联网足球世界”主题摄影大赛颁奖现场

  除传统的“优秀团队奖”、“最佳组织奖”、“最佳拉拉队奖”、“最佳裁判员奖”之外,本届赛事特别颁出“最佳网络宣传奖”,以鼓励网站运用自身的互联网平台,展示互联网人的精湛球技和杯赛风采,增强赛事的宣传力度,扩大赛事的影响力。中国新闻网、北京新媒体集团、搜狐、凤凰网、爱奇艺、乐视生态、小米科技、聚力传媒等8家网站在专题报道、赛事直播等方面表现突出,获此殊荣。

网站宣传报道截图

“最佳网络宣传奖”获奖网站上台领奖

最佳拉拉队奖”获奖网站上台领奖

中国新闻网拉拉队精彩表演

“最佳组织奖”获奖网站上台领奖

“优秀团队奖”获奖网站上台领奖

最佳裁判员上台领奖

  去年的闭幕式上,赛事评选出“最具人气阵容”,得到了各方的关注。为进一步加深互联网企业对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的参与度与认同感,延伸赛事影响力,今年闭幕式上,组委会正式组建了“中国互联网足球精英队”。未来,精英队将作为互联网行业对外进行体育交流的代表,与其他行业足球队切磋球技、交流互通、建立友谊,在绿茵场上展示互联网人的精神风貌。

中国互联网足球精英队成立

  十二载春秋,十二载梦想。作为目前互联网行业规格最高、专业性最强、参与人数最多、宣传效果最好、业界反响最为热烈、组织工作最为周密的品牌体育活动,中国网络媒体足球赛始终承载着属于互联网人的足球故事,凝聚着互联网行业的足球力量。我们将朝着下一个十二年继续前行,传递更多惊喜与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