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云助力双创 在青岛建最大创新中心

 2016-11-23 14:16   中国经济网

  11月21日,百度云与青岛市李沧区政府共建百度创新中心的签约仪式正式举行。李沧区区委书记王希静、区长李兴伟等政府领导,百度云总经理刘炀等出席签约仪式。刘炀表示,百度云将利用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联合青岛市政府,将创新中心打造成为山东省,乃至全国大数据、云计算创新转型升级的标杆,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和特色产业的培育。

  百度(青岛)创新中心是目前为止全国规模最大的百度创新中心,也是唯一以街区形式存在的创新中心。目前主要服务于互联网、软件服务、传统科技、金融类小微企业及初创企业,以区域“互联网+”为转型驱动力,推动李沧区及青岛市移动互联网转型升级。

  青岛经济转型,百度云前瞻布局打造新业态

  青岛发布“十三五”规划纲要加快推进各区市转型升级步伐,技术创新作为驱动生产力发展的重要引擎,其带动作用毋庸置疑。百度基于青岛创新转型升级政策优势和沿海地区产业集聚优势,共同致力于打造双方合作共赢的新业态,搭建中小企业孵化平台、互联网转型升级平台、资源集聚服务平台以及众创交流互动平台。

  百度云全方位支持 从技术开放到金融支持

  百度云总经理刘炀表示,创新中心以帮助中小企业孵化为基本,通过提供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三大服务功能,实现资源集聚和引流。通过提供业务辅导、个性化服务来帮助企业制定解决方案,满足企业增值服务需求,引导企业完善管理流程、营销方案,激活企业创新活力。同时也会对优秀的创客项目进行政策、金融、资源等方面的支持,让这些好的项目真真正正变成现实。

  在技术服务方面,百度云通过天算、天像、天工等三大智能平台,为企业提供云智数技术能力,通过开放提供百度云测试技术支持、百度移动搜索数据分析等服务激活企业创新活力。同时对项目入驻企业提供大数据、云计算、移动应用开发领域培训及现场项目辅导,持续对优秀创客项目、创客大赛获奖项目、投资机构投资项目、大学生创业项目等给予支持。

  对于高成长企业、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高校院所科技人员创办企业,创新中心将给予政策支持。通过设立产业引导基金、私募股权基金、贷款贴息等方式,为创客创新创业提供金融服务。

  据了解,百度青岛创新中心不同于以往传统园区式创新中心,是全国首家以街区形式存在的百度创新中心。街区具有分散性和开放性等方面的特点,对创新创业者特别是刚进入创新创业行列的人有着更为明显的优势,通过不断的打造和升级,将实现街区的延伸发展,最终实现区域整体创新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