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新闻客户端获“2016年度最佳媒体平台奖”

 2016-12-07 10:11   中新网

  日前 ,第三届WeMedia中国自媒体年会于北京香格里拉酒店落幕,搜狐新闻客户端再度揽获“2016年度最佳媒体平台奖”。而这已是搜狐新闻客户端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回顾2016,搜狐新闻客户端推出国内首个基于新闻客户端的智能股市播报系统“智能报盘”,为“盯盘”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多角度完善用产品功能点;上线“扫一扫”功能、使用AR、VR等技术工具,全面提升用户体验;借势明星效应,李易峰、鹿晗、王凯、赵丽颖等代言广告在40多座城市“霸屏”,并在端内发起红包活动,率先将新闻客户端接入支付功能,引爆社交网络。不论是内容的速度与质量,还是一连串的具有前瞻性的创新举动,都让用户随时随地“搜狐新闻,先知道”。

  万物互联,创新功能从无到有

  作为一款新闻资讯类APP,搜狐新闻客户端在科技创新方面一直在不断进步,力求在产品功能领域有所突破。

  2016年,搜狐新闻客户端依托5.6版本的扫图识别功能,开启创新营销。在京东“618”期间,通过简单有趣的创新扫图,打通线上线下,既引流线上,又盘活了线下的广告资源。荣获“2016年TMA移动营销大奖-案例类-互动体验类”铜奖。

  此外,搜狐新闻客户端还推出“智能报盘”功能,通过仔细测算和建立模型,能够最快反应股市的变化情况。用户可以直接通过“智能报盘”的智能化推荐,看到与自己息息相关的股市信息。对大数据的运用除了推送精准内容,更整合了所有影响股市变动的因素,为“盯盘”用户带来了创造性的阅读体验。

  据介绍,2017年随着搜狐新闻客户端的更进一步,对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势必会继续强化其产品功能的创新,不论是在算法深化、内容筛选的领域,亦或是智能化推进,适配生活场景的角度,都会继续深化创新,带来更大的改变。

  体验为王,新奇玩法引爆热点

  2016搜狐新闻客户端利用创新技术,陆陆续续推出了许多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接地气儿的”、新奇有趣的创新玩法。也正是因为这些创新玩法,搜狐新闻客户端受到众多用户的一致认可。

  扫图识别功能——借此功能点,搜狐新闻客户端与京东618合作的营销项目拿下TMA移动营销大奖。打开“扫一扫”,将扫描切换至扫图模式,就可以扫描任意一款海报、logo等。而开启活动的“钥匙”,可能就是随处可见的包装袋、每天驻足的候车亭、阅读浏览时的弹窗……将用户生活中的每一处场景都变成传播的“媒介”。

  618之后的双十一,搜狐新闻客户端又在APP上玩起了AR。用户通过首页活动入口进入,打开摄像头捕捉现实环境,即可参与游戏抽奖。用户为中心的时代,搜狐新闻客户端把广告都变成了交互体验的一部分,引发主动分享,触发口碑营销。

  除开“扫图识别”和“AR交互”,“智能报盘”的创新功能,也是搜新闻客户端在智能化探索上的延伸,更是对完善用户体验的创新。此外,年初多个本地频道的上线,采用搜狐首创的"聚合频道"模式,更是为用户提供了全面升级的“悦”读体验。

  在碎片化浪潮的今天,用户与品牌的连接场景越来越多,搜狐新闻客户端一连串的举动,在打通用户生活场景的同时,也同时强化了用户体验。

  直击痛点,锁定人群深入传播

  凭借产品功能与用户体验,搜狐新闻客户端赢得了较高的用户口碑。然而,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日益发展,尤其是各类新闻资讯类app的发展,对用户需求的满足,也逐步变化为对用户的捕捉和预判,从而树立品牌形象,促进深度传播。

  为此,搜狐新闻客户端在品牌传播中,以锁定人群,直击其痛点为主要目的,同时追求形式创新。

  据悉,搜狐新闻客户端的“搜狐新闻发红包,下拉一下试试看”活动,开创了新闻类客户端接入支付功能的首例。一方面,吸引新用户的同时盘活老客户,增强了用户的粘性;另一方面,用户还能通过“下拉一下”手势清晰地感受“编辑推荐流”与“个性推荐流”组成的“双轮驱动”模式,带来的创造性阅读体验。而王凯、赵丽颖、大鹏、于莎莎四位具有代表性的“明星阵容,再加上线下40多个城市的资源整合,将明星效应的影响力最大化发挥出来,引爆年轻用户群体,实现了品牌、用户的双丰收。

  从产品到体验,再到品牌和用户的攫取,2016搜狐新闻客户端已经做足文章,在不断延伸的产品功能属性更上一层楼的同时,也让用户在看新闻时变得更加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