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出行新启点 百度地图助力易到服务体验再升级

 2016-12-29 10:51   中新网

  近日,百度地图在北京举办“智能出行新启点”生态大会,展示了“下一代地图”在虚拟现实化、智能化、共享化、全球化四大方面的变革与创新,还勾勒出人工智能时代,人们出行方式的全面升级。

  备受关注的除了具未来感,象征着开启了智能出行的3D地图,还有提供轨迹追踪、轨迹回传、轨迹纠偏、轨迹查询、地理围栏报警(地理围栏指一定范围的虚拟地理区域,当被追踪者进入、离开该区域时,监控者可以接收到自动报警的通知)五大功能的鹰眼技术。而专车品牌易到也有幸成为此次百度“下一代地图”的首批应用者,在百度地图鹰眼技术基础上开启了新一轮集成轨迹纠偏、定位精度、接单效率提升等多维度的深度优化,进一步提高用户服务体验。

  据易到技术负责人指出,易到的技术升级,是基于百度地图“鹰眼”技术的二次开发,比如利用轨迹纠偏功能解决轨迹漂移问题,从而校准里程和计费,为乘客提供更精准、更有效、更可控的用车服务体验。

  此次升级,除了轨迹去噪、轨迹纠偏以外,基于用户使用的易到大数据信息留存,还可以为乘客推荐热门上下点,而且,基于定位精度等,司机的接单效率也可以大幅度提升。

  今年9月,易到开启了“产研驱动+精英人才”战略,原高德地图服务研发中心总经理张凡、Uber美国反作弊专家尹佐宁及众多Uber人才纷纷加盟易到,通过引入精英人才,易到不断优化司机端和乘客端线上、线下的用户体验,增加了乘客端和司机端的用户粘性。

  易观数据显示,易到11月的月度活跃用户数涨至599.92万,并在2016年保持了连续11个月的稳定增长,继续创造移动出行行业里最长的连续增长记录,为大量的用户提供了最佳体验的共享出行服务。

  为了进一步提高乘客端的用户体验,易到一直尝试应用运营、技术手段不断降低乘客等待时间。此前,易到通过地图、定位系统的优化,以及大数据方面的精确计算,配合经过优化的司机接单奖励策略等,将派到时间距降低了15%,POI搜索(目的地搜索)和定位准确率提升了2.5倍,订单撮合效率提升6倍,路线和轨迹计算质量也大幅度提升。

  此前,通过生态充返、跨界营销、技术架构升级、引进人才等多维护提升中打了一场逆袭之战,准备精耕市场的易到,在新一轮网约车平台竞争中,立足体验定位,在硬件充返、智能客服升级、星车主机制等多项举措中,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据了解,未来的出行布局中,易到将结合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根据用户的出行习惯,给乘客用户带来更聪明的出行选择、更合理的时间管理、更经济的出行成本,更深刻地改变社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