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互联网协会法律专业委员会组织行业开展 《网络安全法》培训

 2017-03-03 10:38   

  3月3日下午,北京市网信办指导首都互联网协会召开了首都互联网协会法律专业委员会2017年第2次会议,会议的内容是宣传培训《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作为互联网行业领域最重要的一部法律,理解领会好这部法律的全部精神要义,是保持互联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前提。

  为了做好本次培训,协会法律专业委员会邀请了国家网信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专门就《网络安全法》的起草情况、出台背景、基本原则、制度框架以及具体条款等内容,分领域、分层次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搜狐、百度、新浪、凤凰、网易、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爱奇艺、腾讯、北京新媒体集团、京东、优酷、去哪儿、滴滴、千龙等网站在内的北京属地60余家互联网企业以及本市相关党政机关、区委宣传部门的近200名同志到会参加培训学习。

  据协会法律专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将于今年6月1日正式实施,本次培训是北京网信领域深入学习贯彻《网络安全法》的一项活动。

  接下来,首都互联网协会法律专业委员会将在市网信办的指导下,围绕贯彻落实好这部法律展开一系列的宣传培训活动,以此作为提升北京地区互联网行业法治化水平、推动属地互联网企业更好发展的重要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