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doc网:设置专项资金奖励举报人

 2017-03-07 10:53   

  近日,用户曹先生在360doc个人图书馆看到一篇题为《XX公司曹XX道德哪去了?》的文章中夹带其不实负面信息及家庭住址、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个人信息,曹先生通过用户简介中的邮箱与对方联系删除,反而遭到敲诈,称付费才删帖,于是曹先生向360doc个人图书馆举报。

接到举报后,360doc网举报中心立即对举报情况进行核查,确认属实后删除举报文章并对该用户进行封号处理。随后360doc网举报中心将处理结果通过站内信反馈给曹先生,并提示曹先生,360doc没有任何收费项目,如再遇到类似情况,可及时举报。

  侵权类信息举报量最大

  360doc个人图书馆是一家免费的知识管理与分享平台,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收藏和分享各种类型的文章。与此同时,个别违法和不良信息也借助平台传播的便利迅速传播开来。为此,360doc网在加强内容审核的同时,也受理用户举报。

  在北京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的指导下,360doc网于2015年成立举报中心,同时开通24小时举报电话及举报邮箱,还配置了由4人组成的举报受理团队,可及时受理用户监督和举报。自举报中心成立以来,举报的数量提升了4倍,举报专员处理的速度也快了1倍。

  360doc网举报中心可受理的举报信息主要包括政治类有害信息、网络诈骗信息、网络侵权信息、网上黄赌毒信息、暴力恐怖信息及网络谣言等。

  2016年1月-12月,360doc个人图书馆共收到各类举报信息3797条,其中,有效举报1535条,回复率可达100%。

  从举报类型来看:

侵权类信息829条,占比54%;

政治类有害类信息445条,占比29%;

暴恐类信息77条,占比5%;

淫秽色情类信息46条,占比3%;

诈骗类信息61条,占比4%;

网络敲诈类信息15条,占比1%;

其他类信息62条,占比4%。

 

  具体见下图:

  “向不雅广告说NO” 举报可得电子券

  有用户举报表示,在360doc网文章页顶端或右下方曾多次出现不雅色情广告,严重损害网站的形象。经技术人员查证,这些低俗广告是不良商家非法篡改网站正常投放的广告形成的。

  为此,360doc网发起了“向不雅广告说NO”的有奖举报活动。用户每举报一条信息,360doc公司将奖励举报人一张京东E卡50元电子券。该活动得到了广大网民的积极参与,截至发稿时,360doc共受理128条有效举报,共发放总价值为6400元的京东E卡电子劵。

  详细活动链接如下:

  http://www.360doc.com/inform.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