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互联网协会法律专业委员会组织属地网络行业青年畅谈社会责任

 2017-05-12 17:07   

  2017年5月10日上午,在第七个互联网行业“5.12社会责任日”来临之际,首都互联网协会法律专业委员会组织属地32家互联网企业的青年代表座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5.4青年节前夕到中国政法大学视察期间与青年交流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网络行业如何贯彻好总书记讲话、践行好社会责任。

  会议首先组织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 强调立德树人 德法兼修》的官方报道文章,重温了总书记对我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坚定决心和指示要求,以及对青年人树立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历史责任的寄语与期许。

  在交流过程中,大家认为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互联网产业已经代表着先进的社会生产力,也肩负着传播先进文化的光荣重任。互联网行业年轻,从业人员中青年人又占据绝对多数,而且网络空间更是为年轻人所关注。网络已经成为了人们重要的信息获取渠道,也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课堂空间。因此,对于网络行业的社会责任内涵以及践行方式,需要有正确的认识,并为之共同努力。

  来自百度的张新驰代表发言谈到,企业发展的规模越大,社会责任应当越大,在依法依规经营同时,需要结合自身产品、模式和业态去主动思考,创新企业在社会责任落实方面的实践方式,使全社会真正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美好。微博的安颖代表结合网站在落实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方面进行了交流,提出网站平台虽然年轻,但在内容呈现和思想输出方面所担负的社会责任很大,要通过加强企业职工培训以使每名员工个人都能保持职业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新浪的朱晓光还谈了网站在党建方面的工作情况,用政治思想提升企业总体的社会责任感,并介绍了新浪网与相关企业合作推出的“文明观影”、“文明出行”等一系列有助于提高社会文明的公益活动举措。

  经过来自属地不同网站代表的互相交流沟通与学习,大家对总书记提出的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的理念有了更清晰、完整的认识。表示作为首都网络行业的从业一员,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年轻人带动影响起,保持坚定的政治理想信念,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积极投身并践行好网络行业的社会责任,在网络空间努力推动形成道德滋养社会、法治引领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