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坚持首善标准  强化网络生态治理

 2017-08-18 10:16   

  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吸引着首都人民的目光,也牵动着首都网络媒体的心弦。各网络媒体高层一致表示将积极响应党代会号召,牢记职能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加快科技创新,培育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

  千龙网党委书记、总裁、总编辑黄庭满:

  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政治站位高,针对性和操作性强,报告中涉及互联网的表述分量也很重,充分体现了互联网在首都北京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千龙网一定牢固树立首都意识,坚持首善标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政治家办网、办号、办端、办平台,发挥党建政治引领保障作用,按照“推动网上网下形成同心圆”要求,着眼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服务力、公信力,着眼“增强活力、形成特色、发挥影响”,开拓创新、肯干实干,不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巩固并壮大网络空间主流思想舆论,发展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建设清朗网络空间,服务社会生产生活和满足网民多样需求,在互联网传播和服务格局中发挥主流骨干作用。

  北京时间总裁蒋虎:

  北京时间将在党代会精神指引下,以新型主流媒体的历史使命感,做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引领者;以新型主流媒体的创新意识,创新主流价值的传播方法,为增进社会共识提供既有传播力又有影响力的优质内容;以新型主流媒体的责任自觉,为营造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推进网上强势正面舆论的形成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浪网总编辑孟波:

  此次北京市党代会再次明确,北京的战略目标是要建设“四个中心”。我认为在文化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方面,互联网企业必须也完全有可能贡献自己的力量。新浪网一定会把弘扬正能量,传播新思想,力求创新,敢为人先,真正践行“北京精神”,作为我们矢志不渝的动力源泉,力争在文化建设和互联网创新方面做出新成绩。

  腾讯网总编辑李方:

  腾讯网认真学习中共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精神,深入贯彻党代会对首都网信事业发展的要求。腾讯网始终以“事实派”为核心理念,将打造清朗网络空间作为社会责任的首要任务,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一份力量。

  搜狐网执行总编辑王海涛:

  通过认真学习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我们深刻体会到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培育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是互联网企业应尽的义务和应担的使命。搜狐网将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加强与搜狐党委的有机结合,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健全信息安全保障体系,为首都网信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网易副总编辑刘晶:

  网易作为北京市属地重点网站,将深入贯彻中共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继续发扬本网在策划上的创新优势,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以匠心之道带头打造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为首都网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凤凰网副总裁、总编辑邹明:

  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刚刚闭幕,凤凰网立即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实施网络强国战略,为推动首都网信工作创新发展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百度总编辑赵承:

  一直以来,百度公司立足技术创新,注重技术积累,不断加大投入,引领产业发展,并率先布局人工智能,抢占技术制高点。我们将以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引领,全力推进前沿技术创新和应用,努力做好服务网民,传播正能量的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和要求,为网信事业贡献力量。

  今日头条总编辑张辅评:

  市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让互联网企业以及互联网从业者欢欣鼓舞。今日头条将继续在市网信办的指导下,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不忘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构筑思想防线、技术防线、人工防线,坚守政治底线、道德底线、法律底线。今日头条将继续按照市党代会精神之要求,利用数据大、用户多、推送精准的优势,在“互联网+公益”上不断努力“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为迎接十九大建设天朗气清的网络生态而不懈努力。

  一点资讯总编辑吴晨光:

  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我们认识到新时代的互联网企业,在日常管理工作中树立“四个意识”非常必要,并且要坚定落实总书记关于互联网发展和网络媒体责任系列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用最真实、最鲜活、最动人的新闻报道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编辑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