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互联网协会参访团赴台寻求两岸合作

 2017-12-06 15:02   

  11月30日,首都互联网协会率领9家知名互联网企业代表,参访台湾两岸互联网+发展协会,由两岸互联网+发展协会荣誉理事长、鼎创达集团总裁莫皓然等接待,双方进行密切交流,共同寻求两岸互联网界相互发展以及合作机会。

  莫皓然表示,台湾互联网环境非常落后,很希望能引进大陆的know-how,台湾企业可以投入资金、人力、物力,协助大陆互联网企业到台湾发展,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也希望透过进步的大陆互联网know-how,来协助台湾整个互联网环境的改善,同时也能让台湾经济发展的更好。

  同时,莫皓然表示,也希望大陆的互联网事业在台湾扎根,该协会能做的就是出钱、出人以及提供台湾本地的know-how,“这是两岸交流真正重要的意义!”

  首都互联网协会副会长杨苏表示,这次来台参访台湾两岸互联网+发展协会,目的在推动两岸互联网界合作与发展,去年在台湾举办了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今年9月又在北京举办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感觉这种形式对两岸互联网企业交流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这也将成为两岸互联网固定的交流模式。

  杨苏表示,这次大陆共有九家互联网企业连袂到台参访,大陆互联网发展到现在,市场发展越来越细化,跟民生等各种业态结合非常紧密,也就是互联网+,这次来台更多在于了解台湾各个市场及了解台湾互联网界发展现状,然后寻求双方合作机会。她说,像爱奇艺以及腾讯在台设有公司,感觉台湾市场前景还是不错的。

  参访团一行到17直播、腾讯台北等公司和新竹科学工业园区参访,了解台湾互联网和科技企业发展情况。与世新大学、亚洲大学师生座谈交流,鼓励指导台湾学生来北京互联网企业实习和工作。

  参访团除首都互联网协会干部外,还包括北京市台办、腾讯、微博、网易、爱奇艺、快手、美团点评、北京时间、ofo、便利蜂等企业以及机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