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九大•撸起袖子加油干 随党迈进新时代
首都互联网企业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8-01-03 13:44   

  2017年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坐标意义的盛会。为及时了解大会盛况,保证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和落实,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指导和鼓励属地互联网企业党组织通过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各互联网企业高度重视,党员们的观看学习热情高涨。

  千龙网、百度、新浪、腾讯、京东等48家互联网企业分别组织高管、部门负责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业务骨干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20余名党建指导员也深入互联网企业,与企业党员、群众共同收看开幕会,热议习总书记报告。

  千龙网党委

  牢记使命 坚守岗位 永远跟党走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千龙网党委组织党员和员工收看十九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并在开幕会结束后第一时间召开学习座谈会,畅谈感想。

  18日上午9时整,千龙网党委第一联合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集中在多功能厅,宣讲家网党支部集中在该网驻地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分赴北京市十六区采访的记者在当地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开幕会后,千龙网召开十九大报告学习座谈会。党委会成员、总裁办公会成员、大部门管理人员参加座谈会。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气势磅礴,令人振奋,既充分论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一系列伟大成就,又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提出了新目标,必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

  会议要求,全网员工要按照万无一失的目标要求,继续全力做好十九大宣传报道和安全保障工作;要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热潮,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推进千龙网的新发展,为巩固壮大网上主流舆论阵地发挥主力军作用。

  微博党委

  砥砺五年未为满 十九大后再启程

  为了让每一名党员同志都能在第一时间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微博党委提前进行了周密准备。10月18日上午9时,微博党委根据公司办公地点的位置分布,分别在公司总部办公大楼圆桌会议厅、启皓办公大楼会议室和天津监控团队办公地点分别设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场所,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业务骨干集中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鞭辟入里。深刻全面地分析了党和国家在当前形势下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并逐一提出了解决方案。尤其是总书记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提到的“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给互联网行业的健康发展吃了“定心丸”。无论是作为共产党员还是互联网从业者都有责任、有义务在本职岗位上践行总书记的各项要求,以使命和理想指明方向,以责任和担当做好工作。

微博党委组织引导党员开展讨论,带领大家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并结合党委和企业实际情况制定进一步的学习计划。从而确保公司广大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夯实工作基础,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激发党员活力,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做好本职工作。

  百度党委

  我参与 我保障 我学习 我践行

  百度党委为十九大的宣传提前进行了预热,从10月16日开始连续在百度党员服务公众号中推送党史知识、普及十九大相关信息,动员广大党员在喜庆气氛中坚守岗位,保障网络安全运行。为了更好地学习十九大工作报告精神,百度党委组织了党员同志、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党员张会东、邓安迪谈到,十九大开幕会上,总书记的话让我们看到了新的希望。人民的美好生活正在一步步走来。作为百度员工,建设网络强国义不容辞,应该随时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以更高的要求鞭策自己,向着更美好的生活前进。

  党建指导员老师高建文带领大家认真观看开幕会,并对年轻党员表示,百度的党员有觉悟,有热情,有干劲,是党的事业不断推进的基础。希望大家通过集体学习,把十九大精神学深入,学透彻,并在事业中努力践行。

  下一步,百度党委将认真学习总书记报告,做好十九大宣传报道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凝聚广大党员干部,引领企业创新发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网易党委

  不忘初心 勇于担当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于10月18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网易党委组织网易党委书记、副总编辑高文,网易党委副书记丛晓洁、一支部书记张鹏超,以及五十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准时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一起学习总书记报告。同时在北京办公区设置多处观看点,方便各楼层员工集中学习。此次大会谋划了新起点上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引领着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进,开启新的辉煌征程。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聚精会神听取报告、全神贯注做笔记,心潮澎湃、无比激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畅谈心得体会。

  党员刘爽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报告里,多次提到“新”,包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代新人、新发展理念等,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人民将奔向更美好的生活,并在新时代获得更高的幸福感,获得感。

  人力资源经理魏丽丽表示,作为一名互联网人,我要给祖国疯狂打call。这五年,我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互联网和大众创新创业的投入不断加大,让我有信心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不懈奋斗。祝福我的国!

  此次观看活动党员发言积极,场面热烈。习近平总书记说“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基层青年党员干部就是要敢作敢为,牢记身上担任的责任、使命。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和理想,坚持自己的原则,对历史、现实和未来做出准确的判断,放眼世界大局,勇立改革潮头,不负时代重托。同时,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网易党委将深入学习,不断进取,增强各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将网易的互联网党建工作扎实有力、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

  360公司党委

  砥砺奋进 继往开来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一件大事。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360集团组织了全体党员以及公司高管、骨干员工、预备干部等300余人集体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学习总书记报告精神,对于因工作原因,无法观看直播的员工,公司还通过各支部、所在部门,组织员工收看回放和重播。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360公司党委自今年6月起就先后多次组织党员、民主党派人士、中高层管理人员、一线科研骨干,围绕党的建设、统一战线工作、党史军史、国际安全局势等主题展开系列活动。就在十九大召开的前一天,互联网行业第一家“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在360公司成立,此举初衷就是要把更多的党外优秀人士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以党建促创新,让产品更有安全感,已经成为360集团上下的共识。

  会后,360公司党委组织集团CEO、总编辑、党组织负责人及各位党团员和群众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大家积极发言,一致表示观看开幕会令人心潮澎湃,习总书记的讲话为中国发展指明了方向,让大家对共筑中国梦充满了希望。

  今日头条党委

  喜迎十九大 永远跟党走

  为了更好地体现党员先进性,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今日头条党委组织30名党员现场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同时要求不能到场的其他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积极创造条件收听收看十九大,各位同志对此积极响应,形成了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和聆听总书记报告的生动场景。

  宣传报道方面,今日头条利用自身优势,充分营造浓郁的盛会氛围,在移动互联网率先开设“十九大频道”,以权威的内容、鲜活的版面、多元立体的内容吸引用户关注;今日头条还以“决胜复兴伟业”为主题开屏庆贺十九大召开,并在细节中说喜事,在顶部“换肤”、下拉刷新动画、十九大图标等增加喜庆元素,激发网民对十九大的广泛关注。今日头条党委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按照要求不断创新传播手段,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而不懈努力。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对于此次十九大开幕报告的内容感受颇深。

  技术支持党支部苏扬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当前新的主要矛盾是随着祖国的发展和进步,需求和生产力的提升而在不同时期的具体表现,相信国家在党的领导下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今日头条葡萄牙语运营王腾表示,作为一名在今日头条国际化运营工作的员工,应该成为向世界舞台宣传党和国家以及企业形象的“宣传员”,让世界上更多的人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真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京东集团党委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科技引领 正道成功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京东集团党委组织集团总部300余名党员、职工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实况直播。与此同时,京东宿迁、深圳、扬州、华北、华南、西南、华中、东北、华东、西北等区域公司党组织也积极组织党员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党员同志集中精神,认真听取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并仔细进行记录。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出的新的理论概括,是党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指导思想,指明了全党全国人民未来时期的奋斗目标。

  京东集团举报中心负责人代丽谈到,作为一名基层员工,要把保障企业网络安全、政治意识形态安全作为党组织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扛在肩上,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十九大期间站好岗、放好哨。

  京东物流华北区域分公司配送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宋学文表示,早上九点,准时通过手机收看了这一全国人民都期盼已久的大会开幕盛况。作为一名基层配送员,自己将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把提升业务能力作为自己今后发展的主要目标,以最优异的服务赢得广大用户的信任。

  开幕会结束后,京东集团党委书记龙宝正向集团全体党员发出倡议:所有党员职工要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认真领会,全面贯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十九大献礼。

  腾讯党委

  牢记使命坚守岗位 自觉自信自立自强

  十九大开幕前夕,腾讯网党员骨干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加班加点,产品技术团队怀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连夜奋战在一线,紧张筹备,为迎接十九大的顺利报道工作做好全方位的技术保障。大会开幕当天,腾讯党委提前对组织党员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总支、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并认真学习习总书记报告讲话。其中,深圳和北京两地通过会议室现场收看直播的方式参与,其他总支、支部按所在区域和楼层通过网络、手机端、办公位收看等方式参与。对于开幕会直播,腾讯的党员同志们期待已久,提前通过腾讯新闻APP十九大频道关注相关信息。

  开幕会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能现场和其他党员骨干同事一起参与学习讨论,对自己以后的工作和生活,都是很好的精神激励。对于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我们既有信心,又有迎接困难和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希望可以从十九大精神中学习到智慧与力量,鼓舞我们战胜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中国互联网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媒产品技术部党支部书记、高级工程师王囡谈到,作为中国互联网的从业人员,从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和变化带给我们普通人的生活水平和精神追求的提升,可以感受到中华民族正在复兴,国家在日益强大,人民生活在变好,文明和创新的程度在不断发展,中国互联网技术和创新也越来越受到举世瞩目。对于这一点,作为一个党员以及互联网从业人员,感到由衷的自豪。

  企业发展事业群党总支高级工程师罗彩云表示,作为互联网企业的一名党员,我们要继续坚守岗位,牢牢把握,为广大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继续立足岗位,多做贡献。

  爱奇艺党委

  提纲挈领绘蓝图 浓墨重彩谱新篇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万众聚焦、全球瞩目。爱奇艺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分别在爱奇艺多个办公区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此外,党委还号召公司员工在各自工位,通过电视、网络等途径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

  开幕会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意义深远,是我党在关键历史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未来再绘蓝图,凝聚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也必将在党和国家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总书记的报告让人倍受鼓舞,让党员同志深感自豪,并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了憧憬和期待。大家坚信,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只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无论是个人、公司、乃至整个国家就一定能够共同筑就伟大的中国梦。

  执行总编辑王兆楠表示,作为执行总编辑,将带领所有的编辑人员时刻保持最佳状态,随时待命,把这次大会作为检验专业能力的大考,做到方方面面的工作严谨无纰漏,从技术和内容导向两个方面保障十九大的播出安全。

  党员李龙泉说到,作为党员一定会认真学习领会并带头落实好十九大会议精神,以习总书记报告为指引,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现新媒体从业者的责任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发有为,积极向上,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58集团党委

  新时代新征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58集团党委紧密部署,周密安排,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提前预热,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观学习“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近距离感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增强大家对党和国家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二是全方位开展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在公司大厅电子屏、楼道分众显示屏、电梯内屏等多个场合进行“喜迎十九大”宣传。在移动端,通过“58集团党建”公众号等新媒体渠道进行宣传,吸引了集团高层及群众关注和收看十九大开幕会。三是有序高效地组织现场观看。开幕会观看现场,集团CTO邢宏宇、集团高级副总裁宋波、副总裁李晓洋,百余位党员以及数十位群众聚精会神收看直播,天津总部党支部和位于长沙的58众创基层党委也同时进行收看。

  会后,党委成员及党员代表积极发言,一致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引领了新时代,凝练了新思想,提出了新目标,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步社会主义新征程。

  58集团高级副总裁宋波表示下,作为58集团农村业务方面的负责人,将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持续在推动农村地区信息化基础设施普及、信息服务畅通、电子商务发展、便民服务信息化等方面发力,积极参与到习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建设中去。

  党员王海鹰说到,在党的基本方针指导,58集团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下,将在日常工作中坚持稳中求进,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张琪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刻坚持努力学习,努力工作,让知识技术不断更新,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才能掌握最新的技术和最有效的方法,才能更好地为国家做出贡献。

  美团点评(北京)党委

  在新起点上不断奋进 让网络服务惠及万家

  10月18日上午9时,美团点评(北京)党委组织党员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学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在集团综合指挥中心“党员活动室”,党委书记钟永健同志及其他6名党委委员和部分党员代表集中观看了开幕会,党建指导员杨彦华同志到现场指导并一同观看。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习总书记指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奋斗目标,美团点评集团的使命就是“让大家吃得更好,活得更好”,这和党的目标是一致的。在这个新时代,我们更要坚定信念,勇往直前。

  开幕会结束后,美团点评(北京)党委委员,党建指导员杨彦华同志以及部分党员代表在集团综合指挥中心雄安厅召开了座谈会。党建指导员杨彦华提出了建议:要把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作为当前党委工作的头等大事,通过观看录像、购置单行本等多种方式组织学习,要专门安排学习交流活动,要把学习工作和“两学一做”活动结合起来,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和下一阶段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结合起来。

  接下来,美团点评(北京)党委将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这一阶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工作安排。同时,集团管理层建议集团党委,要尽快梳理面向集团管理层、中高层和基层的十九大学习材料,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内部宣传,让全体员工了解十九大精神,学习十九大报告,为下一阶段集团全面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履行社会责任提供思想和理论保证。

  第一视频集团党委

  砥砺奋进结硕果 同心协力绘愿景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第一视频集团党委书记、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要求全体党员和员工“早部署,早安排,抓紧抓实”,全方位进行党的十九大宣传报道。在宣传党的十九大工作中,第一视频旗下迪拜中阿卫视电视台赴人民大会堂开幕现场进行全程直播,第一时间向阿拉伯国家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风采。

  10月18日,在第一视频公司会议室,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党建指导员张建国老师,第一视频集团党委副书记王萌、王文杰,集团党委委员彭锡涛、程云鹏,及近百名党员、积极分子、群众,一同收看十九大开幕会,认真聆听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还有很多坚守岗位的员工在工位上通过各种方式收看和学习了习总书记作的重要报告。

  在聆听习总书记210分钟,32440余字的讲话时,会议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大家都明确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第一视频新媒体党支部书记、执行总编辑王春亮表示,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作为互联网企业,我们更有责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发掘更多的优秀传统文化,以互联网思维进行包装、传播,推动传统文化的创新发展,让传统文化焕发新的力量。

  第一视频集团党委党员王宁谈到,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坚持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坚持原则,不断强化责任意识,认识到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在基层的岗位上出色地完成任务,敢为人先,努力敬业,做出显著成绩,努力形成一种巨大的带动和鼓舞力量,影响和激励广大周围群众。

  搜狗党委

  坚持“四个自信” 共筑美好“中国梦”

  10月18日上午9时,搜狗党委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分子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党建指导员王文成老师共同参与观看学习。为了组织好观看活动,搜狗党委设立两个会场,也有部分员工因工作等原因在工位上利用手机、电脑进行观看。

  观看开幕会的广大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述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广大党员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

  搜狗党委搜索事业部党支部书记姜琳认为,听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报告进一步明确了我党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措施,激励了广大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相信在党的坚强带领下,“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必将实现。

  优酷党委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时代作品

  10月18日,优酷全体180多名党员及重要内容岗位负责人、一线员工在北京、上海等多地集中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聆听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另外在工位上观看十九大报告的优酷员工总数也超过了1100人。优酷北京环球贸易中心分会场,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党建指导员老师王雅梅、优酷总编辑张丽娜、优酷党委书记杨伟光和优酷党员一同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优酷党员代表、内容监控中心总监闫嘉表示,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让人心情振奋。回顾这五年,网络事业蓬勃发展,领导风采、祖国成就、凡人善举、壮美河山、人间温情在网络中的占比越来越高,网络发展愈发趋于健康化、正能量化,这与党的正确领导密不可分。而我们内容安全工作当中的责任,正是积极配合党的指导方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抢占舆论阵地,为规避传播不良信息、壮大网上主流声音、清朗网络空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促使网络空间真正做到 “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

  凤凰网党支部

  沧海横流显砥柱 万山磅礴看主峰

  10月18日上午9时,凤凰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团员,以及来自公司管理层、各频道和部门的群众,济济一堂,准时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会,一起学习习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工作报告。

  与会的凤凰网党团员、群众纷纷表示,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情激动、获益匪浅。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的国家在各个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们对党和人民创造的历史伟业倍加自豪,对党和人民确立的理想信念倍加坚定,对党肩负的历史责任倍加清醒。未来一定要将会议精神与工作实际进行紧密联系,知行合一,做好未来的工作安排,为中国互联网的发展贡献力量。

  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凤凰网不仅注重做好重大主题的宣传报道工作,更营造了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并做好防范措施,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为全面落实关于党的十九大期间网络安全工作部署,凤凰网专门成立了由总编辑直接领导的宣传、监控应急组,实施7×24小时不间断监管,要求全体人员在第一时间,严格执行主管单位下发的各项指令,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完成此次报道任务。

  一点资讯党支部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一点资讯公司管理层及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职工对党的十九大高度重视。公司管理层和党支部在10月18日上午组织公司党员、职工代表一起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所做的工作报告。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党建指导员蔡福全老师全程参与观看学习。

  党支部副书记刘浩说,听完习总书记的报告,备受鼓舞。新时代的美好生活感觉就在眼前,有清晰的目标,有明确的路径。作为新媒体的从业人员,我们应当在实际工作中牢记自身使命,更加主动地弘扬和传播正能量,引导社会新风尚,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点资讯党员沈沛琪表示,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后,作为党员倍感自豪,同时对在党的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满信心。党员郭沛东说到,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应不忘初心,在本职工作上由被动转向主动,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提高对自己的要求,保证自己硬实的工作能力,将自己的目标与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有机结合起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铁血网党支部

  铁血丹心正能量 群情振奋跟党走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为见证这一伟大时刻,铁血网党支部组织骨干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群众共同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党建指导员徐瑞霞、陈朝凯来到公司共同观看。

  直播开始前,小小的会议室便已坐满,共19位同志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听取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与此同时,部分在岗职工在工位上通过视频直播、文字直播的形式观看了开幕式。

  《了不起我的国》视频团队负责人、党员刘远超表示,回顾过去5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我们每个人都是见证人与同行者。正是我国科技、文化、军事、民生的进步,才会有《了不起我的国》这档节目,描绘出无数美好的中国梦,为伟大的复兴梦添砖加瓦。

  党建指导员徐瑞霞谈到,学习十九大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工作,铁血网党支部要组织好学习工作,党员积极分子要积极主动配合,在实践中落实十九大精神。党建指导员陈朝凯表示,要深入领会十九大报告的新理论、新观点、新任务,认真结合铁血网的工作实际,把报告提出的任务落到实处。

  六间房党支部

  绝不辜负这个最美好的时代

  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拉开帷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又揭开了新的篇章。六间房党支部于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在公司会议室通过互联网集体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同时鼓励普通员工在工位上自行观看,公司保定党小组的同志们也在总编辑刘磊的带领下同步观看,参与观看此次开幕会直播的员工共计182人,其中党员26人。观看开幕会直播的队伍中包含CEO刘岩,总裁朱晓明,总编辑刘磊,支部书记、执行总编辑瞿涛,支部副书记、人事行政副总裁孙明琪以及各业务线的骨干核心人员。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肩负重大使命的历史性盛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13亿多中国人民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着中国梦前进。

  党员王秀丽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已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人民的生活也在不断的进步,这五年来,身边的点点滴滴都在发生着变化。在互联网行业中,虽然自己只是这个庞大机器中的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但是作为一名党员,深知自己的使命所在,一定会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为清朗的网络空间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知乎党支部

  以知识平台为核心 为人民提供优质精神食粮

  10月18日上午,知乎党支部组织公司全体员工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知乎创始人兼CEO周源同志与公司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道在会议室集中收看直播。知乎党支部书记、总编辑于洋洋同志在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十九大报道工作现场收看开幕会。公司其他员工通过多种方式在工位上、工作途中收看开幕会直播。观看直播过程中,公司CEO、总编辑及党组织负责人、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仔细聆听,认真感悟,并在会后纷纷发表心得体会。

  知乎党支部组织委员、总编室主任郭雪峥谈到,党中央、总书记高度重视网络强国建设和互联网领域业务发展,作为互联网从业者,深受鼓舞。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为网络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党支部组织委员,将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为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以政治引领带动知乎业务发展。在日常业务工作中,将严格按照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在内容安全工作中坚持政治意识、底线思维,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和谐网络空间做出新的贡献。

  快手科技

  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为用户生活创造价值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为全面学习和贯彻会议精神,快手组织公司党员、CEO、员工等共同收看了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快手一直坚守“为更多人创造更多幸福”的理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行动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用短视频记录和分享生活的平台,快手既是深化改革、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见证者,也是推动创新型发展、创造更多精神食粮的实践者。在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后,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于快手今后的发展道路有了更加明确的思路。快手力行“帮助更多用户创造价值”的原则,努力将“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降低,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我们的指南针,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为建设美丽中国添砖加瓦。

  速途网络

  创新奋进,在新起点上打造正能量内容生态

  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见证这一伟大历史时刻,速途网络北京总部组织50余名骨干员工、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共同收看了开幕式直播。同时,速途网络郑州分公司、华东、华南办事处也组织骨干员工第一时间集体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做的报告。在开幕会后,速途网络董事长兼CEO范锋、COO荀冠龙特别组织速途网络高管及中层骨干,认真研读习总书记报告。范锋向全公司提出要求,所有党员、职工要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认真领会,全面贯彻,保持创新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成绩向十九大献礼。速途网络将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在党的领导和指引下,砥砺奋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尽自己的一份力。

(首都互联网协会供稿,编辑郝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