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鸣评论•我们这座城市离不开每一位普通劳动者

 2018-01-24 16:42   钟勇辉

  城市发展,需要各行各业的每一位劳动者的奉献、付出和辛勤劳动,对于北京来说同样如此。在这座城市的发展过程中,无数劳动者用汗水灌溉、用劳动经营、用无私维护、他们的劳动,换来了城乡面貌的日新月异,换来了社会的长治久安,换来了新时代人们更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我们这座城市离不开每一位普通劳动者,北京感谢每一位劳动者。

 

  感谢每一位劳动者,为城市面貌梳上新妆。每天清晨,当人们还在熟睡的时候,城市里,环卫工人们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春夏秋冬,风霜雨雪,他们坚持着,用劳动,用汗水,让这座城市每天醒来都能保持清新靓丽。上班的路上,环卫、路政、园林等工作人员,正有序地工作着,为保证人们能够享有优美的城市环境努力。感谢你们,用双手、用汗水、用坚持,为城市的每一天梳洗打扮,为我们打造出持久清新的环境。

  感谢每一位劳动者,为城市建起高楼大厦。寒来暑往,在一个个施工工地里,有许许多多劳动者的身影,他们来自天南海北,来自全国各地。到这里,他们不仅仅是为了生计,为了改善生活,更是在用劳动、用汗水,为这座城市的发展添砖加瓦。道路、桥梁、高楼,通过他们的辛勤耕耘,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优化着城市的布局,为城市未来发展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感谢你们,为城市发展夯石筑基,为我们建设出更加高端的现代化都市。

  感谢每一位劳动者,为我们生活的便利东奔西走。一个电话,一个微信,商品就送上门了。热乎乎的饭菜,心仪的衣服,当人们接过快递人员送来的这些商品的时候,相信,很多人的心里也会有一股股暖流。新时代,网络的发展,让物流、快递行业快速发展,每一天,都有数不清的快递小哥、快递大姐们,为人们的需求忙碌着,奔波着。感谢你们,用马不停蹄的节奏,为人们生活带来的便利,为城市服务升级做出的贡献。

  感谢每一位劳动者,为城市安全守职尽责。路口的交警、深夜巡逻的公安干警、随时待命的消防官兵、坚守在一线的广大武警……他们,是城市安全的守护者,更是老百姓的定心丸。周末假日,当人们享受着阖家欢乐的时候,当人们游山玩水的时候,他们,依然坚守着各自的岗位,依然坚守着自己的本职。感谢你们,用昼夜值守,为城市安全筑牢防线,为人们生活带来保障。

  感谢每一位劳动者,为城市运行提供保障。服务员、乘务员、志愿者等劳动者们,用他们的热忱,用他们的微笑,为城市、为市民的生活带来了新的精彩,也为城市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感谢你们,用周到的服务,满足着人们的需求,为城市的平稳运行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我们这座城市离不开每一位普通劳动者。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们,虽然坚守着平凡的岗位,但他们的劳动,他们的付出,他们的汗水,却都是城市发展所必需的坚强力量。感谢每一位劳动者,为城市的发展、为人们的生活所带来的新的变化。北京,感谢你们。

(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评论处供稿,编辑杜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