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妈妈评审团走进冬奥组委 体验冰雪魅力

 2018-01-24 16:48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和感受冰雪运动,关注和支持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11月25日,北京市冬奥组委与首都互联网协会共同开展“妈妈评审团走进冬奥”活动,60余位“妈妈评审团”的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走进北京冬奥组委,直观地了解北京冬奥会筹办进展,参观由首钢工业遗存改造而来的冬奥组委办公区,并亲自上冰体验了冬季体育项目。

  在北京冬奥组委5号筒仓的会议室内,冬奥组委工作人员带领家长和孩子们回顾了过去一百多年中国人向往、参加、申办和主办奥运会的历史,冬奥会的发展历程和基本现状,以及中国运动员在冬奥会上奋勇拼搏、为国争光的动人事迹。同时,从申办过程、赛区发展、场馆规划、项目设置等多个方面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进行了全面阐释,鼓励家长及孩子们学习传播冬奥精神,广泛参与冬季运动,积极响应全民健身号召。

  随后,冬奥组委工作人员带领妈妈评审团一行参观了冬奥组委入驻的首钢园区,了解首钢的历史、园区的改造理念。工作人员介绍,冬奥组委入驻首钢园区,是践行绿色办奥、节约办奥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首钢对厂区进行保护性改造,将高炉、厂房等工业遗存转化为现代化的办公空间、体育设施、休闲场所和博物馆,得到国内外高度评价。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017年8月访问冬奥组委时称赞这种保护性改造的理念在全世界范围都是领先的,作出了一个极佳示范。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2008年出生的奥运宝宝,今年9岁的胡可欣开心地表示自己学到了很多冬奥会知识,2022年,自己14岁,希望可以参加和体验更多的冬季运动项目。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将会发挥自身兴趣,学习和掌握好一项冬季运动项目。

  妈妈评审团的家长们也通过此次活动真正深度“走进冬奥”,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有了系统的了解和全新的认识。

  “看到视频中运动员和体育爱好者参与冰雪运动的风采,仿佛自己也在冰雪上驰骋。”妈妈评审团成员陈海燕动情谈到,第一次这样详尽地重温奥运的历史,了解北京冬奥会申办及筹办过程中我们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深深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一定尽自己所能支持、宣传冬奥。

  妈妈评审团成员唐伟利说,孩子6岁开始学习滑冰,特别喜欢这次活动,不仅交了朋友,还长了见识。通过这次活动,也了解了更多冬奥会项目,将会继续鼓励孩子发挥自身兴趣,学习和掌握好一项冬季运动项目。

  “以前对奥运会的印象主要停留在夏季奥运会,通过这次的参观体验,对2022年的冬奥会有了一个系统了解。”妈妈评审团成员肖伟谈及此次参观感受时表示,今后将坚持锻炼,积极参加冬奥活动,了解更多冬奥文化。

  参观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们来到石景山市民冰雪运动中心体验冰上项目,领略冬季运动的魅力。孩子们穿上冰鞋和护具,扶着小椅子勇敢迈步,现场留下许多欢声笑语。

  北京冬奥组委表示,在未来四年多的时间里将继续积极鼓励公众参与并开展宣传,吸引更多人特别是孩子们了解冬奥筹办,认识冬奥会,体验冬季运动项目,营造全民参与和支持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氛围。

  成立于2010年的妈妈评审团,以保护青少年上网安全为己任,开展了一系列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活动。妈妈评审团将以本次“走进冬奥”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平台与品牌效应,在互联网上大力传播奥运精神、办奥理念和全民健身理念,积极呼吁广大青少年投入全民健身活动,为筹办冬奥营造良好网络舆论氛围,助力北京冬奥会。

(首都互联网协会供稿,编辑郝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