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大过年 八省市携手大运河
首都互联网行业总结会暨新春大联欢圆满举行

  2018-02-09 18:42   

  2018年2月8日,农历小年,首都网信人的年度新春聚会如约而至,由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首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首都互联网行业总结会暨新春大联欢”在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圆满举行。今年,是这项活动连续举办的第11个年头。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北京市委统战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相关部门领导,相关网络社会组织负责人,新浪、搜狐、网易、百度、腾讯、京东、阿里巴巴等近百家互联网公司高管、千余名行业同仁齐聚盛会,共同把过年的锣鼓敲起来。

  作为今年的新节目,“2017首都互联网行业年度对话”为网信同学们奉上了一堂头脑风暴课,在“创意传播”、“技术创新”、“智慧应用”、“网络公益”、“新锐人物”这五个版块中,一点资讯CEO李亚、腾讯网总编辑李方、铁血网总裁蒋磊、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监尚国斌、阿里健康资深总监杨小宝、搜狗COO茹立云、美团点评集团副总裁丁志雄、新浪微公益副总监高欣、搜狐公益负责人许东岳、安利公益基金会代表王汝华、快手CEO宿华、百度DuerOS团队负责人景鲲、便利蜂高级副总裁王紫、优酷泛文化中心创始人何冀兵、在行创始人姬十三等行业大咖、“新锐人物”现场分享了他们的奋斗经历和从业经验,交流了对行业趋势的看法,表达了他们对承担社会责任、服务用户需求、打造文化精品、传播正能量资讯、开展精准扶贫,以及为实现网络强国梦不懈奋斗的信心与决心。

对话:创意传播

  活动现场,京津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协同为“2018年网络大过年”敲响了启动的锣鼓,这是网信人连续第九年举办这一品牌活动。今年的活动以“瑞犬迎新 幸福中华”为主题,由京津冀三地网信办协同举办,首都互联网协会及众多的行业组织联合指导,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新闻网、中青在线、央广网、央视网等中央重点网站及千龙网、北京时间、北青网、一点资讯、天津文化传媒商会、北方网、天津网、长城新媒体集团、河北新闻网等众多网信企业联合主办。

北京市网信办机关党委书记、副巡视员马春玲与天津市网信办新闻信息传播和移动处副处长王晖共同启动“2018网络大过年”主题活动

  在活动现场,由大运河沿线八省市携手举办的大运河春节文化活动也正式启动。此项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北京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携手大运河沿线天津、河北、浙江、江苏、山东、安徽、河南七省市网信办及网络行业组织和重点网信企业将共同举办“我身边的大运河文化带故事·瑞犬迎新 幸福中华”网络文化活动。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挥沿线各省市网信部门的力量,凝聚共识,共同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进一步擦亮世界认可的国家文化符号,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新春走基层”等主题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做好春节期间网络文化产品的供给。在2月8日至3月初的“春节时间”中,大运河沿线八省市网信部门将充分调动属地综合门户类、视频类、网络直播类、文化垂直类、资讯客户端、互动社区等各类网络资源,围绕大运河沿线的传统年俗文化,开展以“我身边的大运河文化带故事·瑞犬迎新 幸福中华”为主题的网络文化活动,通过新媒体方式传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广大网民的情感认同,并为大运河沿线八省市协同发展搭建深度交融的桥梁,为首都发展注入独具魅力的大运河文化内涵。活动将以线上征文形式,邀请广大网民投稿,征集与大运河相关的文字、图片,展示节日期间与运河相关的自然风景、历史古迹和现代生活,讲述身边的节日运河故事,增强与大运河的情感联系,为大运河沿线八省市协同发展搭建深度交融的桥梁,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注入独具魅力的春节文化内涵。对征集到的内容,由活动组织部门进行筛选、陆续发布,丰富节日网络文化产品供应,并择优评奖,鼓励先进,总结经验,为进一步做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后续工作探索经验。

精彩节目

  活动现场,来自北京新媒体集团、搜狐、网易、百度、腾讯网、京东集团、360集团、阿里巴巴等网站及北京市网信办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表演了自编自导自演的歌曲和舞蹈,引发阵阵喝彩。活动首次通过北京时间牵头的“新时代”网上正能量传播矩阵,联合16家网站进行了网络直播。安利(中国)有限公司第十年支持此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