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劲波:面对用户质疑很难受 58坚决不做暴利企业

 2018-05-09 17:07   中新网

  8日,在“58神奇日”活动现场,58集团CEO姚劲波表示,“最近几年,虽然58集团发展很快,但依然有人对58同城存质疑,称存在虚假信息,每次看到这种质疑时,我都很难受。”

  “为此,我们希望能与行业共建健康、有序的生活服务市场和环境,通过不断完善的产品的服务和保障体系为用户提保障。”姚劲波说。

  姚劲波还承若,58集团会贴地飞行,把利润投入到研发,投入到未来的科技里面去,绝对不做暴利企业。

58集团CEO姚劲波演讲。<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 吴涛 摄

58集团CEO姚劲波演讲。中新网 吴涛 摄

  发力解决房产信息不对称问题

  服务升级首先来自房产方面。活动现场,58集团宣布会进一步完善现有的房产服务体系,发布“临感”、“神奇分”、“房源全息字典2.0”、“安选Plus”等多个品牌服务。

  例如买房方面,住房市场供需两端的连接中,始终存在着增强信赖和提升效率的问题。买房包含选房子、选经纪人、实地看房、签约过户、按揭、抵押登记等10项以上流程,耗时耗力,决策过程过久、信息不透明不对称等问题始终存在,让找房用户身心俱疲。

  58集团高级副总裁、安居客COO叶兵介绍,针对以上行业痛点,58同城、安居客以全房源、全机构、全信息,构筑更丰富的房产服务资源系统。“房源全息字典2.0”、58房产服务“神奇分”、“安选Plus”三大产品保障体系,融合VR智能等科技手段,建立起对各方的保障。

  租房方面,58集团CTO邢宏宇说,2017年58集团租房业务就在不断进行产品优化与服务提升,陆续推出了房源实名认证、租房估价、直播看房、线上交订金、在线签约等租房新服务,2018年将继续推进租房产品改版。

  “房地产生活服务持续成为58集团的重要服务领域和增长动力。” 58集团CEO姚劲波说,目前,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上每天有超过3000万人次的找房用户,58集团房产业务矩阵覆盖的全国经纪公司、经纪人规模也已分别达到近5万家经纪公司、超过110万经纪人。

活动现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 吴涛 摄

活动现场。中新网 吴涛 摄

  打造二手车服务保障体系

  还有服务升级来自58二手车服务。此次峰会上,58集团副总裁丛林核心介绍了58估车价、58放心车检测、58延保等服务,称58估车价已累计为超过30万次交易规避购买事故车风险。

  在售后保障上,58集团协手保险公司共同承诺,经58同城检测团队认证的非事故车辆,在购车起90天内,消费者购买后如果发现是重大事故车、火烧车、水泡车,58同城二手车将进行全款回购。

  值得注意的是,活动现场,58集团与庞大集团宣布,将共同出资成立汽车电子商务公司。整个公司的运营由58来主导,第一次合作点在融资租赁上,后续逐渐深入。

  丛林表示:“58集团将通过强大的互联网平台和流量优势,结合庞大集团在车源和4S店渠道优势,为消费者提供海量车型的金融租赁服务,共同探索互联网汽车电商服务模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