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网信办、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市公安局、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责令属地网站全面清理侮辱英烈违法违规信息

 2018-05-18 16:09   

  5月17日下午,北京市网信办、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市公安局、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依法联合约谈属地重点网站,责令网站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抵制网上歪曲、丑化、侮辱英烈形象的违法违规行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各相关部门在约谈中强调,一是属地网站要严格依法办网,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有关规定,不得出现以侮辱、诽谤或者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等有害信息;二是全面清理涉及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的文字、图片、视频、账号等各类违法违规信息;三是压实网站主体责任,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切实将相关法律法规落实到网站日常运行之中。

  下一步,市网信办将联合广电、公安、文化执法等相关部门,继续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坚决遏制网上侮辱英雄烈士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尊重维护英烈形象、弘扬正气正义的网络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