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快发展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5G典型应用

 2018-06-11 16:24   

随着5G商用临近,中国正在加快对5G应用的开发和推广,其中包括车联网、工业互联网、智慧医疗等。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官员7日表示,将力争实现5G应用征集大赛成果的有效转化,为5G商用奠定基础。

当地时间4月23日,全球规模最大的工业展会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在德国汉诺威开幕。图为华为与法国标致雪铁龙合作研发的搭载华为车联网技术的DS7 Crossback车型首度亮相汉诺威工业博览会。<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郭泰 摄

资料图:华为与法国标致雪铁龙合作研发的搭载华为车联网技术的DS7 Crossback车型亮相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中新社记者 郭泰 摄

由工信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IMT-2020(5G)推进组主办的“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决赛当日在北京举行。有30个项目入围了决赛,包括5G工业“互联网+”智慧工厂、5G远程驾驶、基于5G的无人机空中基站系统、5G智能移动车载医疗等项目。

大赛于2018年1月16日启动,共收到面向工业、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交通、医疗、无人机、环保等众多领域的参赛项目334个。7日进行决赛后,预计22日宣布结果。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5G商用脚步越来越近,探索发掘、推广普及5G典型应用成为5G成功商用的关键。他建议,大力培育5G与工业、交通、医疗、环境等各个领域的融合应用;着力发掘在技术和业务模式上可复制、可推广、可快速投入市场的5G创新应用;加大应用孵化力度,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的贯通发展。

今年6月,国际标准组织将发布5G独立组网(SA)标准,并将于9月份的会议上冻结标准。闻库在4月份的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表示,2019年下半年5G在中国初步具备商用条件。(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