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隆重表彰2017年度互联网党建工作先进

  2018-07-02 14:22   

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生日来临之际,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于6月29日召开表彰会,隆重表彰在2017年度首都互联网党建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和党建创新品牌。北京属地10家互联网企业先进党组织、10名优秀党组织书记、6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62名优秀共产党员、12位优秀党建指导员和10项党建创新品牌受到表彰。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北京市老干部局、北京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北京属地75家重点互联网企业的170余名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员代表和党建指导员参加会议。

2017年,北京属地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广大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迎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为工作主线,创新思路,创新工作,创新宣传,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通过紧抓“两个覆盖”,开展支部规范化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通过把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工作,设立“党员先锋岗”“星火先锋岗”,鼓励党员创先争优,深化党建、业务的融合互促;通过建强工作队伍,抓实教育培训,充实党建工作力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创新开展党建活动,扩大党组织影响力、凝聚力。在此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和党建创新品牌。

会上,北京市网信办机关党委书记、副巡视员马春玲同志宣读了《中共首都互联网协会委员会关于表彰2017年度先进党组织、优秀党组织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建指导员及首都互联网党建创新品牌的决定》。

与会领导向千龙网、新浪、微博等10家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书记颁发“2017年度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先进党组织”和“2017年度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优秀党组织书记”奖

与会领导向新浪党委高鹏、房天下党委石明明、互动百科党支部余井红等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发“2017年度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证书

与会领导向搜狐党委陈颖、美团点评(北京)党委郑斌、知乎党支部鱼亮军等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发“2017年度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

与会领导向吴俊岭、徐瑞霞、蔡福全、刘文、汪嘉申等优秀党建指导员颁发“2017年度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优秀党建指导员”荣誉证书

千龙网党委“‘四梁八柱一标准’党建工作法”、百度党委“百度数字博物馆・网上红色教育基地”、搜狐党委“青春党建・释放青春‘红’力”等10项党建创新品牌荣获“2017年度首都互联网党建创新品牌”称号

优秀党组织书记、首都互联网党建创新品牌获奖代表,千龙网党委书记、总裁兼总编辑黄庭满以《不断“擦亮”党建品牌,发挥“看得见”的作用》为题作交流发言。他谈到,抓好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不断把握和探索互联网行业党建特点和规律,推进党建工作创新,适应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

优秀党组织书记代表,网易党委书记、总编辑高文以《激发党建活力 助推企业发展》为题向与会人员分享了网易党委推进组织覆盖,发挥组织作用,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正确导向,从设立“星火先锋岗”到打造网易政务“红色引擎”——政务频道的创新举措。

互联网企业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百度度秘事业部战略分析师刘娟以《勤学善思,务实创新,助力人工智能技术落地生根》为题谈了自己作为百度的一名党员员工,立足本职,勤学善思,攻坚克难,甘于奉献,用工匠精神追求卓越,用自觉担当实现社会价值的奋斗历程。

优秀党建指导员代表,市老干部局老干部处原处长杜长华以《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党建指导员工作》为题,结合党建指导员片区工作谈到,每个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都有其自身的特点,党组织建设情况和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程度与水平也不相同,作为党建指导员,要因企制宜,帮助企业党组织找准党建与业务结合点,不断研究探索适合互联网企业的党建工作方法。

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魏莞同志作协会党委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北京市政协委员,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书记、会长佟力强同志在讲话中首先向受表彰的代表表示了祝贺,他表示,回首过去,首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实现了从无到有、由小变大、由弱到强的质的飞跃,首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长足发展离不开上级部门的重视、肯定和支持,同时也离不开各互联网企业党组织的努力与进取,开展互联网党建工作,使命初心不能忘,责任担当必须有。

北京市网信办党组书记、主任韩昱在总结讲话中对首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从三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深刻把握做好首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聚焦主业,扎实工作,在健全组织、发挥作用、开展活动上下功夫,努力让企业党建出成果、见成效;三是要坚持以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首善标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在形成工作合力、落实主体责任、履行社会职责上作示范,让党的旗帜在首都互联网阵地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