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份北京市互联网举报工作汇总

  2018-08-21 14:58   

2018年7月份,北京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以下简称举报中心)积极调动网民积极性,推动网络社会治理,不断提高举报处置能力,坚决清理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


01

7月份,举报中心共受理举报信息4516件,有效信息2437件,有效率达54%。在有效举报信息中,77.6%为淫秽色情和情色低俗信息,2.4%为涉时政类有害信息。


02

本月,北京属地118家网站累计受理社会公众举报信息2488万余件,其中有效举报信息374万余件。其中:

         87.7%为淫秽色情信息,

         2.4%为侵权信息,

         1.6%为诈骗信息,

         0.7%为赌博信息,

         0.4%为政治类有害信息,

         7.2%为其他违法和不良信息。


有效举报总量较大的前5家网站分别是:



03

此外,举报中心以“互联护苗2018”为主题,指导属地网站在暑假期间策划相关线上线下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将互联网法律法规、上网安全技能等通过新媒体手段进行传播,在丰富暑期生活的同时,提高未成年人网络素养,传播网上正能量,共同营造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


举报中心从33份活动方案中择优选取快手、千龙网、北京时间、知乎、晋江文学城、果壳、中关村在线、17173等8家网站,从不同角度切入,开展丰富的活动。截至8月1日,8家网站线上活动均已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