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互联网协会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
暨第四届理事会会议

  2019-05-09 16:01   

5月7日下午,首都互联网协会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暨第四届理事会会议。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出席并讲话。

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首都互联网协会章程》,选举北京市委网信办主任韩昱为首都互联网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同时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秘书长。

会议现场

北京市委网信办主任、首都互联网协会会长韩昱在讲话中指出:首都互联网协会自2004年10月成立以来,紧紧围绕服务行业发展这一核心职责,在推进互联网企业党的建设、加强网络社会治理、维护首都网络安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打造了“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等一批特色品牌活动。新任理事会将履行好职责,坚持以促进发展为目标,尽心竭力抓好保障服务;坚持以自律自治为重点,齐心协力抓好网络治理;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用心用力抓好行业党建,为书写新时代首都网信事业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增强自信心、责任心、事业心,切实增强创造力、竞争力、引领力;立足新时代首都网信事业健康发展生动实践,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强化风险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强化团结引领、提升工作质量,抓住信息化助推新发展的历史机遇,自觉融入首都高质量发展进程;充分发挥首都互联网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当好企业党建工作的“驱动器”、新理论进企业的“解码器”、行业发展壮大的“服务器”、网络社会治理的“调解器”、青年优秀人才的“孵化器”,持续推动首都网信事业高能量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员单位代表进行举手表决

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及首都互联网协会名誉会长周鸿祎、刘爽、龚宇,副会长王小川,常务理事姚劲波、刘岩等116家会员单位代表共14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