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科技携著名医学院校设立500万奖助学金 助力考生圆梦医学

  2020-06-09 09:01   

6月8日,在2020年高考即将来临之际,陌陌科技宣布捐资500万元,在北京、武汉、上海、长沙四地设立医学院奖助学金计划,激励和资助广大学子报考并投身医学事业。

医学教育是国家医疗体系、公共卫生和人民健康事业发展的基石。此次500万元医学院奖助学金计划,将通过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面向北京大学医学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和武汉大学医学部、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等五所国内著名医学院校,用于设立奖助学金,助力医学教育。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医护人员作为“最美逆行者”,迅速集结、日夜奋战,成为抗疫中流砥柱。疫情发生之后,全国各地派出了最强的医疗力量。来自全国的4.2万医护人员和武汉6万余名医护一道,包括全国最顶尖的呼吸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专家,为武汉数万新冠患者提供了强大、高水平的医疗护理。正是这些敢于牺牲奉献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他们将危险和辛劳留给自己,用生命和汗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彰显了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他们以身为盾,在人民群众构筑了牢不可破的防线。

6月7、8日是以往高考的时间,受此次疫情爆发的影响2020年高考延迟1个月,陌陌科技和芒果V基金选择在此时间宣布设立“医学院助学金计划”,也是为了更好的鼓励广大学子投身医学事业,减轻贫困地区学生的经济负担。

此前,陌陌科技宣布设立1000万元抗击疫情科研公益金,并首批通过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向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拨付500万元捐款,用于钟南山院士团队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相关科学攻坚,并为奋战在一线的医疗工作者和科研工作者提供帮助和支持。2018年,陌陌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中国青基会—陌陌公益基金”,首期基金规模2000万元,用于支持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目前陌陌参与资助的希望小学已经超过20所,遍布湖南、山西、广西、福建、云南、安徽、青海、黑龙江、内蒙古、河北、陕西等省市的国家级贫困地区。近年来,陌陌公益基金对外捐赠规模已累计超过6000万元,不断为区域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程及促进贫困地区教育发展、科学攻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