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打造互联网人的世界杯

  2022-08-08 12:09   


2022年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宣传推广新修订的《体育法》,进一步助力复工复产,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于7月23日开启赛事大幕,如今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之中,这项关注度极高的赛事正是“全民健身日”主题之下的生动实践。

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是由北京市委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大型互联网行业体育活动,同时也是北京市社会足球的代表赛事之一,被大家称为“互联网人的世界杯”。赛事是积极响应全民健身号召,在互联网行业培育足球文化、提升赛事品牌、践行社会体育的深耕与探索。

  从2003年至今,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伴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发展乘风破浪、一路向前,走过了积累创新、融合发展的二十年。

  从最初较为单一的业余足球交流,逐步丰富拓展成为综合性的行业足球“盛会”,衍生出“我眼中的互联足球世界”主题影像大赛、足球沙龙、足球嘉年华等周边活动,现已成为互联网行业深入人心、广受关注的文化品牌。



作为赛事的承办单位,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将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作为社会足球的重点项目进行培育和支持,多年来为赛事提供了专业、全面的服务和保障,每年面向裁判员和球队负责人开展培训宣讲,逐步提升参赛人员专业素质,积极改善足球赛场环境。作为赛事的协办单位,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坚持对品牌强国梦想的不懈追求和对健康事业的无限热忱,推动着赛事与体育强国、全民健身的深度融合发展。


 二十年间,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把北京地区的互联网企业连结起来,把行业精英们凝聚起来,累计吸引新华网、人民网、央视频、新浪、搜狐、网易、百度、腾讯、今日头条、阿里巴巴等超过百家互联网企业及相关单位、1.5万名球员参与,并致力于通过互联网平台优势宣传推广,扩大足球运动的社会参与度和影响力。赛事带动普通的互联网人参与到足球这项运动当中,参与到全民健身的浪潮中,赛事微博话题#互联网人的世界杯#累计阅读量累计过亿。可以说,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是弘扬行业文化的“舞台”、促进行业交流的“桥梁”、展示行业风采的“名片”。


 二十年间,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的朋友圈越来越大了,关注度越来越高了,专业性越来越强了,影响力越来越大了。参赛球员们也给与了积极反馈,表示“我们有最好的球员、最全的球队、最好的组织、最好的氛围”;“赛事的规范性更强了,工作人员更加专业了,场地的组织控制、裁判水平、后勤服务,各方面都在提升”;“赛会的组织安排愈发成熟了,尤其在疫情特殊时期,依然给大家提供平台去竞赛,很开心、很感动”……


站在二十周年新起点上,赛事将继续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努力提升品牌价值,继续为推进北京社会足球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全民健身事业的开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