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互联网企业工委“E企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优秀党建作品展示——松果出行党支部“我想对二十大说”

  2023-01-11 10:04   

为在全市互联网行业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互联网企业工委正式启动了“E企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优秀党建作品征集活动,各企业党组织积极投稿参赛,推荐优秀党建作品。为加强沟通交流、促进互学互鉴,我们开设专栏,对互联网企业优秀党建作品进行展示。

 

近期,松果出行党支部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业务骨干参观北大红楼、开展“我想对二十大说”、以及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等系列活动,引导公司全体员工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交通强国、数字中国建设中,特别是数字智能化出行、绿色低碳出行等方面贡献自己力量。

 

松果出行CEO翟光龙:党的二十大是关系到我们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会议,也是关系到我们企业未来发展走向的重要会议。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交通强国”战略和我们企业业务息息相关,我们每个人的生活离不开智能出行,未来,在交通领域,我们还大有可为,要坚持“体系性创新”理念,将强国电单车打造成为服务基层用户绿色出行,助力落地城市文化建设、党建宣传,服务基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绿色出行和学习生活的重要平台。

 

党支部书记向继贵: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两个确立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必须更加坚定自觉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我们遇到了好的时代,好的领袖,是我们的福气,来之不易,要格外珍惜。我们要按照报告所讲,秉持高质量发展,守正创新,用科技的力量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时结合公司发展和自身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运用到工作中来,党支部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红专并进 强国有我”党建工作品牌,坚持“党建促业务、以党建带业务、以党员强业务”工作方法,把支部建立在业务线上,持续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党支部副书记何冬菊: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总书记近两个小时的工作报告令人振奋。尤其听到总书记说共产党“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句话让我的心为之颤动,联想到外交部党委委员、副部长谢锋的党课里讲到孟晚舟女士回国的历程,我深刻认识到,“人民至上 外交为民”理念的重要性,祖国永远在身后。正因为有强大的祖国作为后盾,我们才能安居乐业。过去五年,我们党带领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深感自豪。我们更要坚定信心,紧密围绕在党中央周围,永远跟党走,一起为我们党的下一个100年努力奋斗!我们虽然是基层党员,但在时代的浪潮中,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跟党走,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上,把本职工作做好,和公司一道,把“强国电单车”运营好,为人民服务好,就是我们最具体的责任。

 

党员郭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句话给我很大感触,我是八零后,见证了我党第一个百年奋斗中带领中国人民从贫穷走向富裕生活的历史。记得小时候,家里只有电视机一种电器,衣服都是粗布,家族中大哥考上大学还是件非常光宗耀祖的事,邻居去省会旅游会让人无比羡慕,那时最大的愿望是能给我一台走到哪能把动画片看到哪的电视。而现在,老百姓的生活物资无比丰富,大学教育已很普及,普通百姓想去旅游随想随行,我最大的愿望也早已实现。感谢党带领中国十几亿普通百姓实现了从贫穷走向富足的目标。头百年奋斗之路我们没有参与,愿我们互联网人能在第二个百年不辱使命,积极进取,在本职岗位上利用专业知识钻研高新技术,让中华民族在高科技赛道弯道超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员李成法:总书记的报告中多次提及“人民”二字,体现了我党以人民群众为基础,来自人民,服务人民,关心人民,为人民谋福祉的宗旨一直没有变。这也督促着我们广大党员同志们,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中,服务人民,不负人民。习书记提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式现代化,让我们感受与其它国家的现代化不同,不只是某一方面或几个方面的现代化,是全面的现代化。“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我们深知自己身上背负的重任,每位党员都要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并且要团结起来形成强大合力共圆中国梦,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党员高丽: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深刻而宏阔的时代之变,我们党从容不迫、自信笃定,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志不移、道不改、心不变,在广袤土地上唤起强大的精神动力,向世界展现出一个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时刻保持初心,坚定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是她带给了我们这一切,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去感恩我们的党,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也要时刻高标准要求自己,用智能科技赋能县域交通,不断提升产品的智能科技含量,使越来越多的用户可以享受到便捷的绿色出行服务。

 

党员崔振伟: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为国家、为党、为我们广大青年指明了方向,确定了目标,让我找到了实现以下两个问题的答案。一是怎样成为一名优秀的新青年?最近我们党支部参观了北大红楼,令我记忆最为深刻的是这样一副立体场景图,模拟的是1919年当中国外交在巴黎和会失败的消息传回来后,在北大法科礼堂举行全体学生临时大会的场景。看到法科学生谢绍敏悲愤地咬破手指,裂断衣襟,写下血书“还我青岛”时,一下子戳中了我的心,令我百感交集。当时我就在想,当下的我们应该如何去做?才能对得起这些革命先烈。我想,只要我们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们一定可以让自己的青春绽放绚丽之花。二是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首先要加强自我思想建设,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定不能脱离群众,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团结身边的每一位群众,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党员张益存: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党的过去五年工作做了深刻的总结,并要求全党同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当前中国已然是一个经济大国,世界正处于不断变化中,非常幸运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出现,寻找到了适合中国发展的道路,也正在领导各族人民拼搏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作为松果出行研发中心的一名党员,我将持续践行“三个务必”理念,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持续深耕“交通科技”领域,更好地服务基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绿色出行,打通学习生活“最后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