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会

  2023-01-16 10:26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组织部、中央网信办印发的《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双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市委组织部、市委互联网企业工委联合印发的《北京市落实<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双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要求,1月13日下午,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会,研究进一步抓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具体任务举措、制度机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首都互联网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邀请市委网信办有关领导出席并指导。参加会议的有各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办主任、党务工作者,共计四十余人。

会议宣布了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参与企业重要事项制度(试行)》《互联网企业党组织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试行)》《互联网企业党组织班子成员与企业高管共同学习制度(试行)》项制度,以及《党建引领行业治理任务清单》、《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党建工作年度记实评分表》,作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的重要途径。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提升企业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代表进行发言:


奇安信集团党委副书记蒋虎表示,奇安信高度重视集团党建工作,依托“红云行动”党建品牌,将红色精神注入到奇安信工作的方方面面。接下来,将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党委会议事制度”“重要事项报告制度”“党委委员与公司管理层共同学习制度”等,多渠道促进“双提升”,发挥好党组织的“红色领航”作用。


新浪党委副书记傅毅表示,三个制度对互联网企业发展具有十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企业和企业管理层将产生积极有力的影响。后续将根据公司业务内容,细化党委参与企业重要事项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共同学习制度的具体落实措施,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把关定向作用。

优酷党委书记杨伟光表示,将继续用好“双轮驱动”“三维融合”“四学四强”等制度机制,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在公司统筹成立“重大事项报告专项保障小组”,为党建引领行业治理贡献智慧和力量,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作出好表率,形成好机制,推动好发展。

知乎党委副书记曾洋谈到,党委通过深度参与新产品、新技术应用、内容质量等企业重大事项决策等方法,以及“名人+亲自答”等红色党建系列活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内容紧密结合起来,有效引领了高质量内容建设。下一步知乎党委将继续推进党建引领,守好网络意识形态阵地。

易车集团党委组织委员刘启超表示,集团党委通过“党建五融入”工作模式,突出讲政治、讲合规、讲保障、讲引领、讲发展,发挥个人信息保护、数据安全、网络安全三个专项工作委员会作用,持续发挥红色引擎作用,激发内在活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委网信办有关领导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党建引领发挥实质作用三个方面指出,互联网企业要在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上取得新成效,在推动首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上实现新突破,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上展现新作为。

下一步,协会党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真抓实干做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夯实党建基础,健全制度机制,创新工作模式,进一步用好“北京网络企业红色故土行”“党校大课堂”“青年谱心声”等品牌载体,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