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互联网企业工委“E企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优秀党建作品展示——新浪党委“立岗建功”

  2023-02-06 14:52   

为在全市互联网行业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互联网企业工委正式启动了“E企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优秀党建作品征集活动,各企业党组织积极投稿参赛,推荐优秀党建作品。为加强沟通交流、促进互学互鉴,我们开设专栏,对互联网企业优秀党建作品进行展示。

 

恪守岗位,只为初心

新浪党委  田甜雨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隆重召开。党代会作为新浪网年度最重要报道工作任务,在新浪信息安全委员会和总编室的统一部署下,新浪网成立由新闻、政务、视频、图片、社交媒体部等部门骨干共同组成的工作小组,力争通过新浪网的优势平台,将这一重要工作顺利完成。

在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中,我见证了各位同事和党员们的努力以及工作成果,能够参与此次宣传工作,我倍感荣幸,也重温了当时学习新闻专业、入职新闻媒体,想要做好党和人民喉舌的初心。工作期间,新浪网二十大报道小组放弃休假,全力突击,以饱满工作热情,投入到报道工作中。风控平台技术支部书记盖勇同志带领整个团队值守一线,确保网站平稳运营。最让我感动的是,在这一关键时刻党支部涌现出了一批勇于担当、敢于争先的党员,他们面对压力和困难主动向前迈一步,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党员李守祥,为了圆满完成这次任务,结合业务特性做好详细工作预案,他还兼顾“党建频道”建设,“党建频道”累计稿件量达3万余篇,推送优质稿件20多篇,日均点击量2万余次,通过丰富的报道内容向广大网民展现了党的风貌、传播党的声音、弘扬党的精神;党员张霖,他总是加班加点,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支部准备各类宣传及培训资料;党员崔世春,多次主动值守夜班,及时响应处理突发事件,坚决守好新闻宣传主阵地;党员刘鑫,前一段时间刚做完手术,但他仍主动要求值守在一线,将自己的满腔热血与忠诚,化作坚实的网络“防护网”。

党的二十大期间,新浪网共计转载图文视频稿件数量4251条、点击量1.12亿次。转载总书记相关报道159条,点击量1656万次。大会程序性报道如开幕会、闭幕会、主席团会议、代表团讨论等稿件共476条,阅读量2139万。理论宣传报道535条,阅读量2802万。北京代表团相关数据情况报道量163条,点击量452万。

在党员同事们的感召和鼓舞下,我越发意识到,党员这一身份,给我带来的自豪感和荣誉感。作为党支部副书记,二十大期间我曾组织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未来怎么干?看懂二十大报告中的这些关键词》《一图速览二十大报告》等资料,带领党员们结合“媒体如何宣传好二十大精神”等话题展开讨论,在学习报告的同时,配合工作小组积极谋划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努力让这个强信心、聚党心、暖民心、筑同心的好报告深入人心。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和同事们一起,重双基,强双责,负起主体责任,持续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新闻事业有着无限广阔美好的发展愿景,肩负着极为神圣的使命。作为互联网媒体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唯有集中精力传好新闻舆论事业接力棒、全力以赴奔跑向前去取得更好的成绩,才能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