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互联网企业工委“E企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优秀党建作品展示——搜狐党委“立岗建功”

  2023-02-10 14:42   

为在全市互联网行业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互联网企业工委正式启动了“E企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优秀党建作品征集活动,各企业党组织积极投稿参赛,推荐优秀党建作品。为加强沟通交流、促进互学互鉴,我们开设专栏,对互联网企业优秀党建作品进行展示。 


立足本职  不负期望

搜狐党委  陈亚辉


从党的二十大召开至今,搜狐党委通过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了观看开幕式、邀请专家宣讲、集体学习辅导读本、开展知识竞答等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我们提出并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制定一系列具有全局性意义的区域重大战略,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这句话让我感触很深。2019年,我转到搜狐公司区域新闻运营部门,接触到了城市和区域协调发展的相关知识,为确保自己输出的内容准确无误、有趣有料,每篇文章下笔之前,我都会查阅大量资料,多方印证每一个数据。在此过程中,我对各个地方的城市发展战略,国家的区域发展战略理解愈发深刻。

就拿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来讲,从2014年总书记听取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汇报到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再到雄安新区的建设,每一步都倾注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心血。与此同时,从2015年到现在,我明显感觉到北京的天更蓝了,景更美了,水更清了。除此之外,京津冀的各项发展数据、产业结构数据都印证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取得的重大成就。

在工作过程中,我越来越感觉到,国家的重大区域战略和地方的城市发展战略固然很好,但是普通民众对此的认知并不到位。如何通过搜狐平台让地方政府的专业规划被普通民众理解,是我一直以来思考的问题。恰好,中国互联网直播风潮兴起,而公司计划在直播大潮中切中“价值直播”这一赛道,向公众传递更有价值的内容,我的工作内容正好与之契合!于是我便联系了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建立起专家和公众的桥梁,把国家的区域战略、地方政府的发展规划向公众科普,让公众熟知。入党誓词中有一句话“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我始终认为,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是一名普通党员应该做的事,而如果能使自己的工作内容和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相结合,我们更应积极作为。

二十大报告中还提到,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我于2021年2月担任搜狐媒体内容支部书记,由此,我感受到身上沉甸甸的责任。互联网企业党员年轻,思想活跃,人员流动性大,基层党建工作较为繁琐,但是我们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结合业务开展党建活动。我们积极创新党建活动形式,比如近期的主题党日活动中,给出三种形式供支部党员选择,党员们都以非常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并谈个人感受,收到良好效果。

当前,网络生态迅速发展,直播、元宇宙等新形式层出不穷,作为一个互联网人,特别是一名党员,我要持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熟练运用直播技术,加强日常工作中的文化创新,以满足青年人的精神需求为创造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