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互联网企业工委“E企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优秀党建作品展示——挚文集团党委“立岗建功”

  2023-03-14 10:30   

为在全市互联网行业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互联网企业工委正式启动了“E企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优秀党建作品征集活动,各企业党组织积极投稿参赛,推荐优秀党建作品。为加强沟通交流、促进互学互鉴,我们开设专栏,对互联网企业优秀党建作品进行展示。 

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挚文集团党委  魏溶

 

我是一名80后党员,今年是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第14个年头。2019年,偶然的机遇,我加入挚文集团,自此踏入了一个全新的领域,成为了一名互联网企业党务“新兵”。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入职后,我不断锤炼工作能力,怀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之心和高度责任感,较好地完成了党组织交予的任务,曾获首都互联网协会优秀党务工作者、首都互联网协会优秀共产党员两项荣誉。

做好党建工作,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是最基本的,只有时刻学习、注意积累、勤于思考才能持续进步。干好党务工作既要坚持经验开路,也要持续探索创新,不满足于只做好“规定动作”,还要探讨寻找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有效路径。面对点多面广、繁多琐碎的工作内容,始终保持一股子热情与干劲,承担好“服务者”和“保障者”这个角色。党务工作者的身份,带给我更重的使命和责任,激励我始终秉承“专业、专心、专注”的态度,坚持学习,坚定信念,勤于钻研,积极工作,努力成为党务工作的“多面手”。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作为党办副主任,在会议召开之前,我全力动员集团党员提高学习积极性,作为公司内容安全工作小组成员,我认真参加政治安全培训。会议召开期间,在党委带领下,我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渠道学习、多形式研究、多载体宣传,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公司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首先,多渠道学习,夯实理论基础。我们第一时间将报告原文、大会相关知识通过党员群发送给全体党员,通过观看开幕盛况直播、阅读大会相关报道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初步的理解,并要求全体党员认真研读会议报告,深入思考,营造抓学习、强理论、促提升良好学习氛围。其次,多形式研究,激发前进动力。通过书记讲课、邀请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建指导员开展专题讲座,支部党员、公司高管以及业务骨干共同参加学习交流。会上大家立足工作实际,结合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悟所感,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科技创新、中国式现代化相关内容提出的新要求对标对表、查找不足,明确今后的工作方向,凝聚思想共识,加强对会议精神的深入理解。最后,多载体宣传,凝聚思想共识。依托多种载体,积极组织平台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宣传活动,同时注重内容安全,做到党办和安全部门一同值班,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24小时值班审核,引导党员群众共同描绘奋进前行的“同心圆”。

今后,我将系统、深入、反复学习,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有理想的青年,切实领略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之成就,将学习成效转化为锤塑自我革命精神的向内求索、转化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做敢担当的青年,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的创新效能;做肯奋斗的青年,青春在于奋斗、在于奉献、在于实干,我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以“学”为引擎、以“行”为要务、以“融”为目标,脚踏实地做好互联网公司党务工作,为公司发展贡献应有之力。